10.12.2008

當女朋友是公主?

西元二零零八年十月十二日。

週日。

有時文正會禁不住想,假如我的前度女友無意闖到這個網誌,她會否認出網主就是我。

其實單就說她會看網誌的機會率已經很低,而且我們一起的日子很短,她沒有收過我多少封信就分開了。也事隔多年,她應該不會認得我的文筆和語氣(我主觀地希望)。

不過當然,我還是不會大爆當年什麼什麼節日,我們去了哪個地方,做過什麼又說過什麼。一切都過去了,而她在我心目中的印象亦變了很多。當年,她是一個希望男朋友將她當成公主般看待的女學生,我覺得她很天真(正面形容詞)。現在,(我偷看她的日記)她應該還是一個希望男朋友將她當成公主般看待的OL,我覺得她很幼稚(負面形容詞)。

以前年輕,拍拖時不懂得控制,收放不自如,一味的愛愛愛,直到對方厭了,自己也累了。當對方是公主的心態可以養成,也很快被蒸發掉。我認為關鍵在於你的女朋友屬於哪一類型的公主。

廸士尼公主都出名善良有愛心、冰雪聰明、孝順父母、生活純樸,所以她們會遇到真心愛她們的王子。這是最簡單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道理,幾乎都與那女孩是否擁有尊貴的公主身份無關。

假如有一日廸士尼出品一些以黑心、不孝、無腦、八婆、貪錢、愛現、刁蠻的公主以各種無理取鬧的方式去虐待王子,而那身世顯赫、英俊瀟灑、博學多才、待人有禮、腰纏萬貫的王子又對她死心塌地的故事為題材的卡通片,教育我們的下一代,這個世界就會步向滅亡。

現在年紀大了,思想較為貼近現實(雖然仍然很幼稚),終於明白還是中國人那句「相敬如賓」是一段長久關係的要素。然而這四個字又談何容易?在做到之前,恐怕要鬧很多次交,提出很多次分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你形容得真係好貼切,雖然我自己都係g,但都唔幫香港的女生,怒我直言(如有冒犯請自省), 香港大部分女生都冇腦又幼稚,見識又少,好似井底之蛙咁乜都唔識,最識講粗口同食煙+盲目買名牌,基本上大部分都患有嚴重我"公主病", 當然例外的還有,但真的只有很少數,有的都已經名花有主了,其實不論b/g/直女都患有呢個通病,好似將人家對她的好都變成應份似的,講真,有時掉番轉如果我係香港0既男士,我都唔會對香港女生有興趣

匿名 提到...

我所认识ge香港女仔,精明能干,办事能力强
好叻架!不过眼角好太高,所以好多单身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