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09

每年今日

西元二零零九年八月三十一日。

開學前夕。

我有一個習慣,就是在洗澡時想明天的事。出門前一晚在家洗澡,就會想,明天到我洗澡的時候,我已經身在異地了。臨回港前一晚,又會在浴室中想到明天就可以在家洗澡,真好。

但每年的今晚,我總是會倒數自己的數歲,然後計算別人的歲數。

八月三十一日是某人的生日。我喜歡她好多好多年了,我打聽她、追隨她好多好多年了。直到某一年,我在巴士上丟了手提電話,從此就失去了聯絡。

記得認識她那一年,她告訴我她的年齡,然後,我每年就倒數認識她有多少年,再加上她當年的歲數,得出她今年的歲數。

這很愚蠢。

一年一年,我用右手數左手的手指,再用左手數右手的手指,再重複動作。其實我大可以計算她的出生年份,或者記著她大我多少年,省卻了難度與日俱增的數算。但我沒有這樣做。可能我曾經這樣做過,但原來每一年,我只是想回到那一年,我只是想回到那一天,甚至我只是想回到那一秒。

記憶中她永遠美好,我也比現在開朗。但時間過了,我們越走越遠。

其實只要我出多一點力,我就可以再在電話中儲存她的號碼。但這幾年的經歷,教我不要執著,要放開,就由她去吧,反正每年這一天,我就是會想起她。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有一個忘不了的朋友
總是會於每年某一段時間想起他
但我已找不著他了
也許是我們有緣相識無緣相見吧

KK 提到...

我也有那麼一個某人,
也是八月三十一日生的,
也喜歡她好多好多年了,
但已算不上朋友了...

可幸的是我還聯絡得上他,
問候兩句也還是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