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10

關於際遇2

西元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四日。

溫暖,但快轉涼。

我覺得討厭自己老闆,對公司政策彈三彈四,工作態度差,但又不辭職賴死唔走的人和嫌自己男朋友/老公學歷低,人工低,無車無樓無花無朱古力無情趣但又不索性分手,讓自己回復單身的女人一樣乞人憎。

既然你有志難伸,覺得老闆大材小用,何不另謀高就?或者,你覺得日日返工要睇班廢柴面色,人家落order要你開工,你卻黑口黑面,完全不想合作的模樣,既然那麼委屈,何不乾脆辭職回家大覺瞓?香港是一個自由巿場,覺得價錢不合理便走,你的位置自然有人會補上。既然你不走,就證明你不是在打風流工,那要你忍氣吞聲才賺到的一萬幾千對你的確是重要的,那你便應該繼續忍氣吞聲下去。

很多人覺得公司開出的價錢真的不合乎預期,但我會認為你要證明自己值更高價,最好的行動莫過於做好現在的工作。月薪八千的人如果蛇王偷懶,遲到早走,難道你以為公司要好像逗細路般加人工來鼓勵你更俾心機工作嗎?

就如一隻有潛質的股票即使股價暫時不能反映公司的價值,至少那公司也的的確確要是一間務實的公司,而不是只靠放消息,說可能會招攬某大富商入股以期望炒上,我相信假以時日,股價一定會反映公司價值。

Becky有時會埋怨公司她的下屬G懶惰,明明urgent的文件都要等她在happy farm收割後才能處理,無奈請她回來的不是Becky,她沒有權力炒她魷魚。但我明白到一點,就是月薪一萬的人要是能夠做到價值一萬二千元的工作,他/她將不會原地踏步。我還安慰Becky說:「算啦,你想佢又叻又勤力咩?以前下屬W就可以,所以人o地咪過檔囉,人工仲升咗50%添呀!」

我相信人工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價值,就好像港女嫌埋身的男士不是醫生律師飛機師,一兩年時間你可以假設自己還沒有遇到真命天子,四五年後還是老模樣的話就得認命,明白到不是自己遇不到高人,而是高人不會看上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