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9

跑步

西元二零零九年七月九日。

天文台發出今年首個酷熱天氣警告。

文正選在這個酷熱的晚上去跑步。這是我自大學一年級以來首次出於自願地去跑。

其實早在半年前便已萌生跑步的念頭,有此想法,一來為怕自己發福,所謂防範於未然,長了肉才來減,恐怕要付出更多努力;二來學方力申話齋「日日運動身體好,男女老幼做得到」,既然如此,便想一試。

念頭存活在腦中多時,直至上星期女朋友陪我買了成年以來第一套我稱它為「戰衣」的運動衫。真喜歡那種布料,很滑很爽,在冷氣房穿起來特別舒適,我有時甚至當睡衣來穿。

但我在完全沉醉於軟綿綿的境界前及時清醒過來,我必需運動,我不會讓自己淪為錯覺的奴隸。(well,得罪都要講句,身邊不少朋友與舒適堡或California簽約後,才放下筆,實際上是一頸血的時候便已經覺得自己很健康。這種錯覺,拜消費主義所賜。)

及至今個星期讀了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馬上想與作者來個神交,真切體驗一下他所描述的感受。今晚是一個起步。

文正沒有打算每日練跑,但願能夠一星期跑兩次已經心滿意足。完成馬拉松的喜悅,我實在望塵莫及;漸漸覺得身體有變化,變得扎實及強壯也離我很遠。

今晚跑的路程只讓我體會到作者曾嘗的挫敗,的確,平日生活上的經驗已讓我對自己的不足感到無可奈何,而今晚的喘氣及頭痛程度令我更清楚我只不過是一個人,絶對不是我想跑多遠就能跑多遠,挫折過後更加不應該埋怨天地。今晚天色真好,雖然溫度頗高,但有風,算是舒適。外在環境完美,只是內在──我的身體──一時之間不能逼得太緊。

今晚我要學的,就是要學曉慢慢來,慢慢地學。

2 則留言:

曾 聞滴 提到...

慢慢來 持之以恆
加油 =)

Max 提到...

俾心機!慢慢黎!一定成功!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