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8

前度聯想

西元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二日。

九號風球。

想不到要在病倒後的第二日,也是很久沒有掛上九號風球的日子,文正才有閒情寫網誌。

這裡確實荒廢多時,我也禁不住懷疑自己這顆經營下去的勁和日久消磨的心。

我隨便說說前情人的現任情人,你們會怎麼想呢?覺得自己和他總算在不同的日子,愛上過同一個人,大概我們應該有近似的品味(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壞),同時,也應該有著差不多的特性,合乎一個人的擇偶條件。

文正相信前度總有讓她的現任看過我的照片,的確我也有在網誌或者facebook上看過他的。如此說來,我們在街上碰面的話,應該會認出對方。

要怎麼反應才好呢?上前打個招呼似乎不會是一個選擇,最合正路的大概會是當對方透明吧。可是,假若在工作地方碰上又如何?你總不會拒絕對話吧。幻想一下也要抹一把汗。

或者,本來我們是以兄弟相稱的好友,偏偏以這種方式認識對方。怎樣說,他也愛上我愛過的人。初時的感覺糟透了,自覺不如人。後來放開懷抱,便有時同情對方,畢竟,他所走的路,我走過,而且知道苦況。

至於這一個前度,她仍然浮浮沉沉的,說不上很差,但不算幸福。我想不起她的好,也漸漸忘記她以往的壞。但我們都肯定每一個身邊人,都會教曉你一點做人的道理。至於在她身上學到的應該是......我很好,沒有她,我也很好。

嘩哈哈哈哈哈。(病到痴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