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寫於十大書坊

西元二零零八年八月二十三日。

週六。返工。

文正和女朋友正在十大書坊「虛渡」青春,哈,也未必一定是「虛渡」,反正香港實在是個悶城巿,外頭正值風雨過後,天氣不太穩定,安坐這裡也好,有雜誌、漫畫、小說,也任飲。

只是我留意到有一句告示「請勿帶走任何本店飲品(包括未飲及未飲完之飲品)」。未飲之飲品,我很容易理解背後原因,你總不能花十六個大洋,坐一小時,便偷偷拿走別人半打陽光檸檬茶吧。但對未飲完之飲品卻感疑惑。唔......或者真的有人連開十包檸檬茶後,每包啜一口。

這是有沒有品的問題。

記得上星期去walker shop買鞋,有個女人粗鄙到極,對賣鞋的呼呼喝喝,是文正有心歧視她嗎?我希望自己不是。但我真的從來沒見過香港人試鞋時像來搗亂一樣。粗聲粗氣之餘,也充滿著假豪情。我這麼說好像有點過份,但我只想解釋,肯花幾千元買鞋的人,都是有禮貌的。一雙才不過幾百元的鞋不值得你出賣品格。

剛才我找來imonday看看,女朋友即問「乜你平時睇d咁o既雜誌o架咩?」無他,平時不會看,來到這裡,反正免費,看也無妨。正如你不好甜品,去食自助餐時,總不會連一塊tiramisu也不放入口吧。

這就是customer behavior 吧。唉......其實文正懂個屁,都是靠Becky來proofread 好了。

1 則留言:

Anton 提到...

不知文正有沒有在星期六12時正時收聽
香港電台第2台的"自己人"節目,,
該節目主要是談同性戀的
假如文正沒有聽過的,,有空聽聽吧x]
蠻好的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