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0

忽然懷舊

西元二零一零年二月十三日。

年三十晚。氣溫十三度。

新年假期展開之前,女朋友已經飛往外地了,今晚我也會上機。明天情人節,我們會各自在地球的一點想念對方。

朝早醒來知道Becky不在香港的感覺真新鮮,我注定要在這天做些特別事。在寫這篇網誌之前,我正在做一些好幾年都沒做過的事。那就是真真正正拿出一隻CD在廳中的hi-fi播放和玩接龍。自從有了電腦之後,那部hi-fi就只有我媽會用來聽死鬼梅艷芳,還有我爸用來聽梁祝。剛才忽然很想聽George Michael ,歌名不知道,碟名不記得,我蹲在CD架前逐隻CD搜尋,見到很多多年前買回來,但已經塵封多年的CD,感覺真奇怪,那些昔日日煲夜煲的歌,現在聽起來很熟悉,也有點不熟悉。我可以哼幾句,也唸得出幾句歌詞,忽然間就像回到當年。

那多數是下午時間(就像現在:三點半),我放學回到家中,例牌聽歌。Michael Learns to Rock的 Paint my love、Fool's Garden的 Lemon Tree還有Babylon Zoo的Spaceman。還有當年我很喜歡的Vanessa Mae,現在不知去了哪裡發展,我像在facebook找回小學同學般,欣喜若狂。

有些歌當年不喜歡,現在聽起來發覺原來還不錯的。返而那些音樂易記,歌詞又易唱的,現在就不怎麼欣賞了。音樂真能陶冶性情,我今天感覺年輕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