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8

寫日記

西元二零零八年九月二日。

累。

文正間中會收到網友的電郵,說說自己的感情問題,其實我並非戀愛專家,抱歉不能提供好意見。

人在感情問題前特別軟弱,外人幫不了,自己不知是浮還是沉的,就這樣飄流下去,著不了地。

我以過來人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一個方法,就是寫日記。

今天我在一個很久沒有用過的袋中找到Marcus Aurelius的沉思錄,就是溫總天天都在讀那一本。我的書籤停留在一章的開首。那句是:「一個人退到任何一個地方都不如退入自己的心靈更為寧靜和更少苦惱,特別是當他在心裡有這種思想的時候。」

我就是靠寫日記來退入自己的心靈,我在日記之中無所不談,全都是我的所思所想,連平時不能說出口的,都記錄下來。這些年來,日記寫了幾本,有時重讀,覺得好笑,很感激自已當時為生活留下證據,我記起自己怎麼存在過。

也勸大家別執著文字,口語也好,粗口更好,能充份表達自己最好。我的數學書上就有很多鬧爆題目的憤言,於是我已經原諒了自己的惡劣成績。哈!

但我勸各位別寫網上日記,真的要上網寫,也別公開,因為這有礙你說真心話。最好就是拿起紙筆,逐字逐句寫出來,也不妨圖文並茂,很愛很愛的時候,可以畫一支花。很痛很痛的時候,可以畫一把刀。

多為自己留一點痕跡,有助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