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8

回憶的中秋節

西元二零零八年九月十四日。

中秋。

這是一家團圓的節日,文正很容易想念一些時光。

昨晚帶了女朋友回家做節,我忽然發現自己不再以很矮的身高被大人帶去公園賞月,那時真熱鬧,堆滿了人的草地,燈籠和燭光處處,我吃得不多,卻玩很多。

還記得每年最新款的卡通電燈籠,都是它們五光十色的被掛在文具店外,提醒著我中秋節快到了。我會變得很心急,要媽媽早早就買了燈籠,然後興高采烈地和同學們談論。然而最後,還未到中秋節當晚,我的燈籠已經壞了。

回憶是沒有溫度的,所以我不知道當時自己流過多少汗,只記得和表姐、表弟圍在燭光前的耀眼。也試過最後演變成要父親來滅火的結局。

我很懷念那些日子。

我由被大人帶去公園到今天帶女朋友回家團圓,我想我長大了。

這一晚,我很高興Becky坐在我身邊。

唯一讓我感到很奇怪的事,是我讀起「中秋」二字時,覺得很陌生,我有幾次要停下來,想想自己在說什麼。「中秋」,秋季中的第二個月,即八月中的第十五日。是在秋季的中間,那麼叫做「中秋節」就很合理,為什麼我與這個節日脫了節?

1 則留言:

Walter 提到...

若果將來你帶著自己的小孩慶祝中秋節, 你感受到的"長大"感覺會更深.

我兒今年一歲, 懂得玩燈籠, 你所寫的感受, 我很有同感, 而且感受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