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8

有隻鬼

西元二零零八年九月三日。

初時有雨。

文正自從完成了那個麻煩project之後,便很想逃離辦公室。我幾乎每天都有請半天假,躲到圖書館,一邊聽陳奕迅的舊歌,一邊揭雜誌的想法。

買了《艾love女人》,很快就rough scan了一次。當中那些一起十多年最終分開的故事不少,我覺得讀起上來就像看恐怖片般,自己嚇自己。

我的確時常擔心這樣擔心那樣,最近又有一個中學同學結婚了,我卻有點失落。

讓我分折一下自己。

我是一個TB,我的愛情有點不一樣,禁不住愛上一個同性,渴望有天長地久的關係。但我想要的比這更多。我也希望有一輯結婚相,有一個婚宴,有一段婚姻,有另一半的家人,讓另一半有我的家人,甚至......有孩子。然而,這一切說起來都很遙遠,雖說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開放,但這種普及,相信不會在我這代人出現,因為我們的上頭,還有很多保守人士。或許要等第四代都老了,香港的第五、六、七代才真正自由。

外人怎會了解我的無力感呢?有時,連我都否認自己的無奈。當我表哥結婚時,我說了一句「下?乜而家仲興結婚o架咩?同居咪得囉!」,當我看見他的孩子出世,我會說「佢由而家開始會辛苦好多喇,乜都要為個仔設想,養一個細路仔真係要嘔心瀝血。」

你看到我酸溜溜的妒忌嗎?

我的前度女友就經常說很想生小孩,會幻想帶他去旅行,供他去外國讀書,要他擴濶視野。慢慢,我變得害怕,害怕這個女人。

如果你看過《神探》,就會知道我心裡頭有隻鬼,而我最害怕的其實是這隻鬼。

寫起來很灰,我又怎可以這樣收筆完成這一篇網誌呢?我的讀者以族人居多,你以為我會忍心打沉大家麼?

我的網誌叫做《同性的凹透鏡》,通過凹透鏡看過去,一切都會細小很多。而事實上,生活中有些問題,你說不能解決又好,無需要解決又好,總之,你總不會有一個完全沒有問題的生活。所以,我要調校自己能與它們同在。

其實,我已經很幸福。

1 則留言:

提到...

你唔講,我又真係一直有一個錯誤既印象以為女同(以及男同)都會係一啲比較追求自我,怕負累既一族;爭取「結婚」只係作為爭取同其他人有同樣權利既一種姿態(既係,如果同性婚姻根本係好普遍的話,反而冇咩需要結婚)。

關於結婚生仔vs不結婚生仔,真係各有各好既;唔需要因為做唔到而唔開心...希望你有一日可以放下心中呢隻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