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8

填詞人之偉大

西元二零零八年九月四日。

星期四,很漫長的一週。

我想我的中文雖不至很好,但總夠表達自己,讀來也算通順。但其實我沒有看過多少小說,亦舒、衞斯理、張小嫻等都與我無緣。我算是看過一本《天龍八部》,也因為太長而放棄了。

很老土的瓊瑤倒是看過一些,多以《梅花三弄》為主,另一本也忘了書名。還有一本,就是一直被Becky笑我「leung爆」的岑凱倫,都是初中的事了。

近幾年的確看了一些翻譯小說,但以讀故事為主,學寫作為副。雖然我可以將幾句老殘遊記背得朗朗上口,但就是這幾句,再多就沒了。

我總覺得,香港少年人有能力寫好網誌,而且感情豐富,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們有林夕,我們有黃偉文,近年還有「中文英雄」方文山。

你問心,在你熱戀的時候,在你已說厭了「我愛你」的時候,你有沒有想起黃偉文筆下的「小玩意」和「原來戀愛」,還有林夕的「天下無雙」和「幸福摩天輪」?

你問心,在你失戀時,你覺得「我很心痛」已經不能充份形容你的心痛時,你有沒有唱過黃偉文的「犯賤」和「失戀王」?

你問心,在你慢慢從傷痛中康復,你覺得「我沒有事」這句話說起來乏味無趣,你有沒有唱過「爭氣」和「愛一個上一課」,噢...還有我很鍾情的「流淚眼望流淚眼」?

你問心,雖然你總是聽不到周杰倫在唱什麼,你是否還是愛死了方文山的歌詞?

我不得不借廉署的口號「香港勝在有ICAC」來說句「香港學生的中文水平勝在有流行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hTicKsGY2I&feature=related

我都鐘意梅花三弄
更鐘意裡面首歌, 廣東話係王傑唱的

真係leung 到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