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8

在朋友面前come out

西元二零零八年二月五日。

年廿九。

文正今日想說說當年告訴好友自己是女同族族人的經歷。

我說過在男女校,幾乎沒有人會公開討論同性戀。幾年下來的思想封閉,學生們似乎都是異性戀分子。而我當初將自己的這個小秘密告訴最要好的女同學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驚訝,然後疑問。要我檢討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再細說一下人分兩種,一種叫男人,一種叫女人,男人和女人才是一對,同性的配對便等於錯誤。

文正上了一課人類學加少許神學之後,很沮喪,這是我坦白以尋求了解的回應。

第一次come out便有此遭遇,雖然說不上是重大打擊,但在往後的日子裡,我確實嚴格挑選傾訴對象。而我又認識到,就算我與對方的友誼有多要好,在某些關乎個人取向、信念或是原則的問題上,我亦得尊重別人的取態。

仍然很冷,族人保重。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認為Comeout對我來說是一件極危險的事
而且即使只讓數個好友知道
也會一傳十、十傳百
沒什麼安全感

外表的一個TB Look
已經會令人懷疑了

更何況目前對我來說
不Comeout比Comeout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