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8

某些女同事

西元二零零八年六月七日。

黃雨,紅雨,黑兩,紅雨,黃雨後,仍然大雨。

文正雖然喜歡女生,但這個世上令我真正覺得討厭的也是女的。

方文正不是一個喜歡和別人打交道的人,尤其在工作環境,絕大部份時間我都會保持沉默,因為我覺得除了業務上的來往,我不想對任何事表遠太多個人意見。引用周渝民的一句,「拍戲不是交朋友」,我很贊同,我工作也不是交朋友,所以我不用儲蓄一大堆八卦是非在茶餘飯後搬出來討論。而事實上午飯後的時間,我都用來上網,偏偏公司有一班女人總是很喜歡霸佔著pantry 或者staff room在說某經理今日大聲叫某助理做xxx,某女同事今日穿得花姿招展,惹來某男同事呆望了13.4秒,更無聊的是有人充當堪輿學家替各位看掌,害我也不好意思走近水機,怕被她們捉住來預測我的婚姻。

文正又很討厭「懶靚」的「姣婆」,著住新買的短裙擺出一個絕頂發姣的姿勢,我除了別過面然後走開,以及在心中罵一句「發癲」之後,完全不想作任何有意義的回應,連一句「o係邊度買o架?」或者「你今晚去飲呀?」都問不出口。

當然,我的反應是不受歡迎的。

另外,我又有一個很無能的下屬,無奈請她回來的不是我,否則我一定會怒炒她。首先,她不知道公司請她返來的目的,作為一個文員,理應負責文書工作,我就是不明白她一天花一小時以上在打理盤栽對業務有什麼幫助。推卸工作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有她應該應付的詢問,大部份都會被轉駁到我的電話。無論我問她任何問題,最常得到的答案就是「唔知」。

文正要以此為鑑,千萬不要像她一樣成為公司的一個問題製造者而不是問題解決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