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8

四天工作週

西元二零零八年六月九日。

補假。

方文正有時會妙想天開香港可以奉行四天工作週制,要是星期三也變成了假期,你說這會有多爽~

首先,漫長的五天工作被星期三手起刀落斬斷了,變成了兩次的兩天工作週期,每個週期的第一天是開始,第二天是完結,頭尾都緊接著假期。也可以說成第一天在緬懷週日的陽光與海灘,第二天已經可以展望星期三的悠閒。

雖然我認為假期設在星期三很難說得上是善用時間的,但我猜在這個制度下,所謂的「星期一上班症候群」大都可以不藥而癒了。

噢!其實現實中的「星期一上班症候群」也是不藥而癒的,所以我應該說大部份上班一族可以避免這個症狀(hopefully)。

假如假期落在星期二或者星期四的話,只要閣下請多一天期就可以有四天假期。(你知道在香港要請一天假期是件多麼容易的事,很多醫生都幫得上忙!)四天假期足夠來一個不至於太匆匆忙忙的台灣溫泉之旅,或者是曼谷三日兩夜猛食狂飲兼每日spa之旅,之後回到香港還可以用一天時間將靈魂從外地召回。

而引發我有這個幻想的,正是落在星期一的端午節補假。這個假期,文正第一天什麼都不做,整天看書、看blog、看電視。第二天和女朋友在家煮飯仔,看vcd,黃昏時外出食飯,看戲。第三天我一個人在家熨了兩個星期要著的恤衫、執好房間和書枱、換了床單和被單、還掉了一大堆沒用的垃圾。雖然很難說得上是充實的假期,但放假就是這樣吧,為什麼一定要充實呢?難道多一天假期就非買本暑期作業來做不可?

好,發完夢了。準備明天上班。

1 則留言:

查斯特 提到...

若果每個星期三可以放假,我想會使工作效率降得很低吧。星期一、四感覺是「未放完假」、星期二便已經holiday mood了。

另,假期甚麼也不幹,懶洋洋的在家中睡覺,做心血來潮才做的事,哪管是打掃房間,還是弄小甜點,也比塞滿時間表充實地過有意思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