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8

買衫、試衫

西元二零零八年六月八日。

端午節。

文正在blur-f看到有人問TB多數去哪裡買衫,我也細心想想自己這些年來所買的衫,發現大都來自幾間連鎖式服裝店。

首先,我不知從何時起有個偏好,就是我見哪間公司分店越多,越喜歡衝入去看。就是你無論走到又一城、TIME SQUARE、朗豪坊、海港城...都會見到的商店,令我奉獻得最多錢,就是從來都不會到旺角商務書局旁的商場(忘記了名字)買衫。

文正也知道自己是個頗單調的人,我不追求款式,所以tee、polo和恤衫就是我的所有。不會有球衣,也不會有背心。但我倒很喜歡不同的顏色,試過同一款恤衫買齊了黑、白、粉紅三隻色,polo更成了一項收藏,就像女朋友立志集齊天下所有顏色的指甲油一樣。

至於褲,我其實要求不多,因為連女朋友也不止一次地表明沒有留意我每天的褲款,所以我認為要是我星期一至五都穿同一款褲也不會有人發現。有一次我站在uniqlo的牛仔褲櫃面前,先是選顏色,再選腰圍,然後是長度,接著我被regular fit、slim fit、skinny fit和premium fit這些字眼搞得頭痛。

regular fit 很好,不令我想起任何東西,也不令我知道何謂regular fit,slim fit 讓我想起纖體廣告,skinny fit讓我想起營養不良的模特兒,premium fit讓我想起pay more, not free。

最後我四款都試過了,然後牢牢記住自己喜歡的款式,免得下次又再頭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在旺角商務書局旁的商場”,應該叫chic之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