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8

雨下

西元二零零八年六月二十七日。

扮黃雨和紅雨的黑雨。

香港好像下了兩星期雨了。有三天掛上酷熱天氣警告,文正視之為風神襲港的序幕。



看早上九時,港島區都變成黃色了。鞋和褲已不用多說,就是連恤衫都濕了一半的一天,辦公室裡士氣都很低落,同事們無不埋怨天文台,因為天要下雨,阻也阻不了,但天文台的工作人員有能力改變一眾打工仔的命運,即使只是一天那麼短暫的命運。

文正回想起小學作文,總有以下雨天為題。天是烏雲密佈、傾盆大雨。人都是狼狽不堪、衣衫盡濕的。有途人的雨傘反強風吹反了,也有沒有雨傘的人慌忙躲避。我又看見自己在陽光普照的早上,坐在光線充足的課室裡,挖盡我的形容詞,拼拼貼貼出一篇文章來。

而這一天,方文正成為自己筆下的主角,才忽然感受到自己曾經是多麼的被保護,因為我媽試過因為天雨,也不理會天文台,自行為我決定不要去上學。

我討厭下雨,但會為自己變得有承擔而高興。(因為今天公司的請假率破了紀錄,不知為什麼都忽然病起了,同樣情況似乎在其他公司都有發生,因為「有幾條友都唔知死咗去邊,我打極電話都搵唔到佢o地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