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8

從講座回來

西元二零零八年六月一日。

在家休息。

上星期文正說過今個週末一定要好好地過,絕對不能夠用來沮喪。我這一刻很高興地宣布,我這個星期過得很好,昨天我和女朋友參加了圖書館舉辦的「與作家會面」系列的一個講座,由有線電視總主播張宏艷女士主講,題目為「人生路上風雨晴」。



張女士分享了過去一年在工作上遇到的挫折與機會,當遇到挫折時總以沙漠與綠洲的故事提醒自己要堅持下去。就像在沙漠中找綠洲一樣,你永遠不知道自己距離綠洲還有多遠,要是放棄了,可能過後你才會發現自己離綠洲只有十步。其實這讓我記起拿破崙就說每場戰爭的勝負關鍵都在最後的十五分鐘,當你疲累恐懼的時候,敵軍也一樣疲累恐懼,勝負往往決定於誰能頂多十五分鐘。

講座又提到張女士去年在溫總訪日期間找來一個願意承認日本侵華惡行的老兵,後來還翻譯了老兵的日記,書名為《回頭已是百年身》。又在去年十二月南京大屠殺七十週年期間,邀請了老兵來香港及南京作見證會。我聽在耳裡,覺得張女士勇氣可嘉,因為文正就是那種不堪回首黑暗歷史如日本侵華、納粹德軍的猶太集中營,甚至唐山大地震的人。

席上張女士推薦科埃略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和女朋友立即就找來這本書,因為我們都認為,欣賞一個人不是要猛讀他的傳記,而是要看他讀的書。



文正說這個假期過得快樂,其實是因為我讓自己很快樂。去一個自己有興趣的講座,讀一本喜歡的書,和心愛的人在一起,著自己最喜歡的那一件衫,整理書枱,以及吃一些讓自己心情好的食物。



你看,走過黑暗的人就是有這種能力囉!我感恩。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iya,,呢果講座老師之前都好似有叫我去聽-.-
不過我無去,,如果去左味有機會見到妳l0r xd

-,-

btw其實我想知文正妳咩學歷
妳d中文水平好似好好咁

by 師傅仔

名越拉岸 CopyLion 提到...

一口氣追了好幾版你的舊文。
想交個朋友,可是gtalk和FB都比較少上,哈。

匿名 提到...

我喜欢阅读和听讲座会,兴趣一样,跟你有亲切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