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8

博客圈的風波

西元二零零八年六月十八日。

又落雨。

上幾個星期,blogger們紛紛討論摺blog事件,其實文正有時都有摺blog的念頭,尤其當自己很忙或者很累的時候,覺得自己沒有時間打理blog,又不能經常出post,後來我讀書見到「style drift」這個字眼,便斷章取義拿來想想我自己。當初開blog就是為了分享個人感受,既然說是分享,就迫不出來。無事可寫都要嘔一堆字出來的話,這叫做免強,勉強就失去了幸福的感覺。於是文正也就豁出去,讓這裡成為其中一件衣服,心血來潮時才穿。

文正不是追blog的讀者,在google reader subscribe了一大堆blog,從未想過要「日日清」,也是有時間才看。當然有某些blog可能因為名氣大又或者因為歷史悠久,我是有點偏心的,我愛閱讀,但很少留言。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是個暴躁野蠻的人,生活上有很多小事都可以觸怒我。但要是我保持自己在這個狀態,很難在社會立足,所以要克制自己。後來,我發現自己變得寡言,愛寧靜。

別人要說話,說幾多我便聽幾多,很少發問。所以女朋友常說,愛現的人在我面前都很沒趣,因為我總是很冷淡回應。我也很少說自己的想法。偶爾我會擔心這是沒有自信心的表現,又或者,我很保護自己,只有在女朋友面前會「口水多過茶」。

說遠了,其實是想說最近在博客圈內的留言風波,有blogger摺blog了,舊post追不回來,我只看了一方的片面之詞,也有太多留言,但最後我還是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只記得「幼稚」、「邪惡」等詞語,也知道大家討論過胸襟、成熟等問題。

然後文正記起自己讀書時也與某些同學不和,試過鬧起交上來,後來也不再說話了。也見過有兩位同學不和,鬧起交上來,我也沒有勸交。

一直覺得世界上這麼多人,總有人和自己意見不合,由某件事觸法起的絕交,我倒是沒有所謂的,也從來不耿耿於懷,因為我覺得大家看法不一致,事少尤可,事多的話不如分開,免得心生怨恨。也認為就算今次捱得過,下次有事,還不是一樣。這跟一對性格不合的夫婦有點相像,今日不為分配家務吵鬧,明天也為子女問題而冷戰。

不勸交,無他,唯認為沒有必要。

寫到這裡,文正想我是個太冷漠,也不世故圓滑的人。

唉...或者閱歷尚淺,不知世故圓滑有什麼好處。

即是幼稚和不成熟囉~~~

哈哈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來了*v*
我可是有空便會來清妳的blog唷xd

人大了,,咩都睇化=3=

by師傅仔x}

Walter 提到...

我不會為寫Blog而迫自己日日出Post.

想寫便寫, 想不寫便不寫. 畢竟, Blogger不是報紙專欄, 用不著天天出Post.

一切隨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