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08

理想感情

西元二零零八年七月六日。

短暫黃雨。

與太太28載情已逝 羅嘉良正式宣布離婚

看到這類娛樂新聞,文正總是覺得很可惜的。我不是羅嘉良的影迷,也從來沒有追蹤過他的新聞,我的可惜感覺完全來自「28」這個數字。

早前女性朋友A告訴我她和拍拖六年,當中同居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網友們見文正平時在這裡寫自己和女朋友的生活瑣事,大概覺得我們從來不會吵架,但其實有哪一對情侶能夠做到從來不吵架?

文正其中一個理想就是擁有一段長久的關係,過往我都很努力去維持、去爭取,努力到達至過份的程度,結果變成傷害。上一次拍拖,當感情已經去到破爛不堪的階段,我仍然很執著,現在回頭看過去,對自己的耐力感到驚訝。

我不是個輕易放手的人,有時我會懷疑,假如我還是與前女友在一起,日子會多麼難過。或者,前女友對我做過最好最體貼的一件事,就是離開我。

現在,Becky不單是我的女朋友,而且是我最好的朋友。有時我懷疑這種雙重關係,會不會令我們都泥足深陷。但我看到我媽和我爸,幾十年來就只有對方一個伴,行街、食飯、去旅行、傾訴……就只有他們兩個人。連我都不會是他們的最佳玩伴,我想這就是我的理想。

如此說法,我的懷疑便很矛盾了。既然想和對方永遠在一起,為什麼會怕自己過份依賴對方呢?我想了好久,只想到害怕失去、害怕孤獨的解釋。事實上,我也被朋友A和羅嘉良的感情破裂嚇壞了。

所以嘛,我早前就與Becky提及過,這一年,我所期待的事件之中,包括有梁朝偉和劉嘉玲的婚禮,或者,在這個世代中,離離合合太普遍,要找點支持其實不容易,所以,方文正連明星都不放過。

2 則留言:

Rosie Yip 提到...

ROSIE 和另一半也是亦戀人亦朋友的關係,那是一種「從未有人如此了解自己」的感覺。偶然也會想想,假設不幸分開了,那怎麼辦?沒有了影子的感覺,大概會倍感空洞吧...

匿名 提到...

祝長久喔x]
與到好的不要放手-0-
講到好行xd-3-

by 師傅仔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