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聲音

西元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九日。

空氣污染水平屬於偏高。

文正寫過愛情的開始令人覺得胃裡有蝴蝶,深入點說,應該說愛情的元素令人覺得胃裡有蝴蝶。

我總容易受感官影響,聽覺很厲害,不用步出房門就知道廳中的人是誰。以前聽過楊千嬅和陳奕迅的廣播劇《來不及聽你說愛我》,楊千嬅是個啞巴,卻聽力良好,為人物配聲音,文正也為父母配對專屬於他們的聲音。

我爸吸煙,所以打火機的撻撻聲是專屬於他的。我聽林一峰的《一支煙的時間》總會想起我爸。

我媽有鼻敏感,常發出打噴嚏的聲音。

文正不是和女朋友同居,未能說出專屬於她的聲音,只是她每次來我家,都會下廚,我躺在梳化上看電視,聽到廚房傳來的碗碟聲,煤氣爐的開關聲,就自覺幸福。當然再加上大廚完成佳餚後對我的呼喚,通常我會繼續躺在那裡,懶得理會她,但其實我就是喜歡聽她的催促。

反正我錄下來重複聆聽感覺就不同了,Becky,你就不要嫌我麻煩,或者不賞面,我正正是因為太賞面才會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