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8

相依為命的愛

西元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一日。

天文台錄得今年最高溫。

文正有時會想起一件往事。那時我才剛上小一,放學時老師會帶我們到學校鄰近的商場解散,媽媽總是在惠康超級巿場門外等我,風雨不改。

然後有一天,也不記得為了什麼事,我跟不上老師,獨自走往商場的路上,同學們都散去了,我心急起來,哭了,怕媽媽沒有等我。後來當然是媽媽見到我哭著放學,安慰說「我又點會唔等你呢?」,這句話我一直都記住,人雖然大了,但想起來仍然找得住那份安全感。

不過媽媽於我是個特別的人,當然另計,一般朋友,甚至情人,很少出現無條件等待。

文正最近工作繁重,每天上班時都不知道下班時間,唯有女朋友天天在等我。如斯天氣,加上她也累了,我有時不忍心,但又貪心想見面,心裡很矛盾。但伊人沒有半句怨言,還帶來畫給我的小畫,實在令文正很感動。

有一次在圖書館,她展示給我看李天命的一句「許多人在世上倉倉惶惶,東尋西找,就是要重遇自己另外的部分。人只有在重遇自己另外的部分之後,才算完整。在此情況下,愛是最根本的相依為命——在茫茫宇宙中相依為命。」

或者她不知道我有如此深的感受,但我清楚自己誓死要抓緊這一段關係,因為有她,我才感覺到完整。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睇到你地寫對對方既感覺
都令我覺得好感動
就因為呢一點一滴
令人覺得更要好好珍惜當下

匿名 提到...

I am always waiting to see your blog's update. Everytime when you expressed your love to your girl. I am so impressed and appreciated. Your blog not only express yourself, but also impress others. I am always dreaming to have such a relationship...

Anton 提到...

我都好開心我都有一個咁ge mama x}
佢風雨不改日日接我上返學,,
連我以前細個平時學游水佢都係咁等我,,
成日5點幾等到夜晚9點幾10點都係咁等
我都好愛我mama呢x]
我同mama冇所不談,,
佢仲知我係les x]

Zoie 提到...

so touching, 講到等, 我都等左一個人三年, 不過好彩俾我等到, 我唔知佢會唔會好似你咁會去珍惜對方, 不過我好珍惜同佢呢段感情

匿名 提到...

希望她是最后一个我要找的女孩,爱一个人
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