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8

又有相處的疑問

西元二零零八年七月一日。

下半年開始了。

文正一如以往,沒有去遊行,也沒有鬧爆去遊行的人。我總是很尊重自由社會的。

最近有同事很直接地問我是否喜歡女生,我也沒有什麼好迴避,認了就是。

我當然明白以我這個外表,就是連男生看到,也會心知這個女生不是一般女生,何況是女生,更何況是女校出身的女生。

作為一個TB,我總是先假設自己是很孤獨的,就是所有男人都是直男,所有女人都是直女。到發現現實並非如此時,每每很驚喜。

假如,現實就像根據統計學說每十人之中有一人是同性戀者,那麼在我公司內應該也就有幾十人是同志族族人。假設有五十人是同志族族人,當中二十五人是男同族,二十五人是女同族。

女同族之中,又有十來人是TB(根據blur-f討論區的網友估計,總是TB多過TBG和PURE),也就是,文正應該可以在工作環境找到十來個知音人。

但事實上,我在pantry看見鄰team的族人情侶,卻沒有上前相認。好幾次和女朋友外出食飯,鄰桌坐著另一對族人情侶,老實說,我會變得不自在。這是怎麼回事?

另一個問題。TB和女生之間的相處是怎樣的?

文正和女同事可以在辦公時間傾談甚歡,可惜下班後很難維持友誼,任何happy hour的活動,無論是唱K、BBQ還是打保齡球,我都失去蹤影。有時我會想,假如我是單身的話,以我這麼「摺」的性格,怎樣會識到女朋友?

不過,我會想像在公司識女朋友會是件多麻煩的人。昨晚才鬧完交,今朝醒來還是覺得自己是對的,回到公司又要見面,就是連最合理的冷靜樂土都消失了,你還會想「O係O個食,O係O個度疴」嗎?

某女同事是一個超級大悶蛋,也是個會四處搭訕的人,她的話題就是令人提不起勁去回應那種。午飯時間,我最怕見到她「悶」到來我的座位附近,雖然我總是咿咿哦哦說一兩句就打發她住口,但她漫無目的地在附近遊蕩,總是會令我連上網check email都很不自在。有時女朋友會戲弄我說可能她是一個TBG,看上了我。我暗自幻想這個可能性都會感到悲傷,其實TB也不是但凡女生都喜歡的。

我真想知道TB遇到追求者會怎樣處理。喜歡當然好,但這個機會就連五十五十都未必做到。不喜歡的話,你可以怎樣有風度、不賤格地推卻伊人美意?

我也遇過有女生明知我是一個TB,就會以為我會像她的男朋友般左等右等,任勞任怨,還很趣怪兼嬌嗲地在我面前提起風度二字。這種中毒極深的女生,往往要你也抓破面皮直斥「收聲啦!你好煩呀!」才會止於對你的纏繞,轉而在其他女生面前唱衰你。

大家有沒有發現,風趣幽默的都以男生居多?現實中根本沒有像sex and the city裡的女人,不是說她們多姿多彩的生活,也不是說她們神來之筆的金句,就是言之有物也是一種恩賜的天賦。停留在粵語殘片式的笑話令人有點沮喪兼想盡早回家,踩污同伴的白鞋也值得笑半分鐘,對我來說是「終極無聊」的例子。

......唉,現在我正和一個很「悶」的女生msn,她在追問我的薪金和每月儲蓄金額,又告訴我她這年來每個月都有儲錢。

文正就是很難很難...永不能用聰明二字來形容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喜歡的話,你可以怎樣有風度、不賤格地推卻伊人美意?

煩的,一把推開就好;不煩的,即使表白了也要扮當對方講笑。若解釋一大論仍不肯死心的,即自動歸劃為煩的一類。

匿名 提到...

hello 我是路過的 我也常感到TB是很孤獨的... TBG和GAY MAN看上去都可以跟平常人一樣... 哈,我和女朋友外出食飯見到族人情侶(你這個TERM都幾有趣)都會感到不自在 真的有點奇怪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你覺得TB是否能得到平等的工作機會? 因為從你的BLOG知道你已出來工作 所以有此一問 以往見工我都是以女性的服飾示人 唉 感覺有點像有易服僻的怪人...而且十分嘔心

哈 都有女生在我面前提起風度二字

匿名 提到...

有這麼的一刻
我希望過在我工作的公司
所有人都是同族人

不過都是空想

身邊依然是結婚生仔炒股的直人最多.

匿名 提到...

sex and the city *V*
我同個朋友都想睇xdd
不過唔夠秤xd

-v-每當有族人係身邊都會好唔自在,,
個感覺會好唔知點咁x]
我的性格也很摺xd,
有時識朋友都好難xd

呢排上少左泥-3-
因為開始要搞分科d野嚕~
得閒再上泥x] xd

by師傅仔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