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8

短聚

西元二零零八年七月十四日。

晴,間中小雨。

手上的project進入最後階段,成大事就在這個月了。

完全被工作奪去了我的現在,每天殘餘的精神還得用來多讀點書,讓自己相信這段時間中,除了工作,我還為自己而活。

自從地球有生命出現開始,月球便沒有再發生地震和火山爆發了,所以,在地球出現過的有機生命體看到的都是同一個月球。

想到我和侏羅紀時代的恐龍看著同一個月球有點匪夷所思,想到我和床前明月光的李白看著同一個月球很有詩意,蘇東坡的一句「千里共嬋娟」原來還可以講成「千古共嬋娟」,真有趣。

女朋友,原來在我兩歲的時候,亦即你剛出世的時候,我們已經共同擁有同一個月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