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2008

見工的衣著

西元二零零八年七月七日。

七七事變七十一週年。

有網友提到TB見工的服飾,文正好像(不肯定,也懶得去找)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及過。

最近公司招聘新人中,每天也有幾十人上來見工,當中不乏TB。

首先,我對穿著男裝suit和女裝suit抱中立態度,反正整齊乾淨醒目就好了。女生穿男裝suit的問題在於男裝suit都沒有女生的尺碼,除非你的身高體重像個標準男生,否則你多半是買了過大的衣服。

穿女裝suit也有同樣的問題,TB偏向買較大尺碼的衣服,穿起上來沒那麼修身,也可以隱藏身段,但外套的肩膀位難免過大,讓人看起來像小朋友穿了大人衣服。

穿著suit的確難免不舒服,但看在一份工作份上,你就張就一下吧。

上星期見到一個TB求職者,穿女裝suit的,衣服合身,也燙得貼服,但文正就是很不明白她的恤衫為什麼要是企領的。

髮式也有點學問。文正明白有些TB愛用髮泥,行街、看戲、食飯時,你梳得多狂野都沒有所謂,但去見工就不好了。但我認為你還是可以用髮泥的,只要頭髮的高度不要超過三吋,少許凌亂美也沒有所謂,但真的少少少少少許就好了。

不要戴耳環,更不要只戴一隻耳環。

戴隱形眼鏡還是普通眼鏡都沒有所謂,但我會建議不要戴太過色彩繽紛的膠框眼鏡。

文正以上所說的都不能令你在招聘會中突圍而出,但外表留給別人的第一個印象很重要,尤其當你的面試官是個食飽飯,沒有太多精神聽你發表偉論的中年女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有同感!

匿名 提到...

哈哈 謝謝你 下次見工我會嘗試採納你的建議!

呀 還有個問題好想問 見到你之前的POST都有提到COME OUT的問題,你自己COME OUT了嗎?可以分享一下嗎?我的女朋友是獨女來的,而且非常疼愛父母,爸爸還有心臟病,讓他爸知道了他女兒的事真的可能要心臟病發!這實在令我相當頭痛,所以想知道一下族人們的經歷......

有興趣做個朋友嗎?
我的MSN是fishbonnie72@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