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08

隨筆(三)

西元二零零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五月的最後一天。

方文正是一個blogger,在網上發表自己的文字,也在網絡上認識了不少新朋友,有時在facebook看著她們的相片,會發現相中有自己的舊同學,覺得世界真細小。也有本來的朋友add了我,感覺得奇怪,既近又遠。其實女朋友也是一個blogger,在讀者給她的留言中發現我們有共同的讀者,非常有趣。文正真的愛死做blogger了。

我看見她們去遊船河的照片,就這樣看上去,頗明顯這是族內的活動。然後我想起早前有人在facebook invite我去遊船河,雖然我不知是否同一個活動,但當看到照片時都會幻想一下自己身在其中。

我常認為自己是一個沉靜的人,一天可以說很少話,但會寫很多筆記。讀一本書看到作者會相約友人一起作沉思散步,我就很嚮往。女朋友會解釋給我腦中有什麼什麼分泌比一般人少,所以寧靜和少人的地方已經讓我很快樂,又說有人需要在人多嘈吵的地方始能放下生活壓力。

文正自細已經很怕出席人多的活動,例如婚宴、謝師宴、同學聚會等,所以你可以知道我不是和一班朋友走進starbucks將幾張枱搬在一起,霸了一整個角落的一份子。文正和女朋友最近都經常到cafe流連,一坐便是幾小時。

大部份時間,我們會各自看書,而有時作讀後思考時,我們會傾談一下。就這個星期,我解釋了為什麼我喜歡她。從書上讀到一句「因為她是她,我是我」,這句很清楚了吧。

**********

米都話唔搞咯提醒我可以參考《男人四十》,他不但提示了答案,也讓這套電影從我心底裡浮現。

我很訝異自己竟然忘了這套電影。

那是西元二零零二年中一個有點潮濕的下午,我一個人在圖書館回家途中,看見影視店正在播放《男人四十》,我錯過了到戲院看的機會(我想大概是因為要應付考試吧),當天買了就立即回家看。

我大概在黃昏時段看完這套電影,就在這時,我的第一任女朋友打電話來提出分手。然後我就經歷了一段頗為漫長的憂鬱日子。

早幾年,我還不時會想起這套電影,但最近好像忘記了。正如我在以前的網誌中已經確認,方文正重新快樂起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