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首飾記

西元二零零八年五月六日。

累。

文正有時會覺得女朋友的首飾太多,而她總會辯稱不同款式要襯不同的髮式、上衣、手袋...還有鞋。

不過,文正絶無半點意圖要干預女朋友的存貨,反正她也沒有埋怨我的書櫃太滿,我想我們真能互相尊重對方的個人喜好。

很多時候,女朋友會陪我去書局看書,當見到有新書出版,總是要立即拉對方過來看看。而有時,文正也會陪女朋友去看首飾。

銅鑼灣東角三樓有間首飾鋪,在我看來,它是專吸女孩子的「黑洞」,我見過小小的一個鋪位內,有十九位專心選購心儀首飾的女士,同時間,店舖外站著六至八位目瞪口呆的男士。

文正不知道他們是因為看見鋪內奇觀而看呆了,還是等得太久而悶呆了。有時他們會面面相覷,似乎在心靈上能夠溝通,我想那些無聲的對話不外乎是「我等咗十五分鐘,你等咗幾耐呀?」、「我o個個比緊錢喇,你o個個先o岩o岩入去,有排你等啦。」、「兄弟,歡容d 啦,你已經唔駛入去答『你覺得邊條靚d呀?』!」

你們可能以為文正都是呆站在門外的一群,而其實,如果鋪內不是真的容不下我,我倒是很願意入內陪女朋友一齊揀,雖然她從來都覺得我的taste「麻麻」,但我還是勇於發表意見,讓她知道我喜歡她戴什麼款式。



今天,我們又以金錢來對老闆的新貨表示歡迎和欣賞,我想其實我真的很喜歡看到女朋友買到心頭好的樣子。

1 則留言:

Stepotato 提到...

我諗同我陪女朋友睇鞋睇化妝品睇手袋一樣. 雖然完全唔識+俾佢話冇taste, 哈哈, 不過亦因為肯陪佢, 所以而家一望高踭鞋就知佢會唔會鐘意, 對化妝品嘅認識亦比某啲有用化妝品嘅女仔仲多 XD 勉強合格可以同佢討論吓呢啲佢鐘意嘅嘢都幾開心, 好似為咗佢會留意埋佢嘅事, 又好似佢會因為我而留意打機漫畫模型, 幾幸福0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