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8

又重申...(悶)

西元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

佛誕。

上兩篇分別張貼了工程師的影評及文正的回應,忽然間,讓我的網誌好像成了男人和TB的討論平台。

各位請看文正的個人簡介,那是從本網誌成立第一天就已經在此,我說「不認為自己經驗過什麼風浪,只想從一個TB的角度去寫生活上的小事」。而這個網誌之所以叫做《同性的凹透鏡》,就是因為凹透鏡會將光線散開去,如果從一個凹透鏡看出去,一切都顯得小很多。(這段說話,你們可以在標題和右欄找到,哈…我分明在重覆,懶多字數咁!:D)

文正一向沒有打算在這個網誌宣揚同性愛,也沒有指望有異性戀者讀過拙作後忽然接受起同性戀來。要是有人希望透過看文正的網誌以加深對同性戀的認識,恐怕我要讓他們失望了,因為文正自問本身也不是活躍於這個圈子的一員,我也多次提到自己沒有女同族朋友,這網誌純粹寫自己的生活,不代表TB族群,更不代表女同族。

我見社會上很多打工仔反對強積金,但政府還是立法了。又見各界對最低工資抱不同意見,就明白這就是社會。我們需要不同的聲音同時存在,但不代表一旦有反對聲音,事情就是完全停下來,同性戀也是一樣。

文正也得在這裡重申自己只有一個女朋友,其餘的女性朋友以純友誼類存在,男性朋友也一樣。我的朋友都是在讀書年代已經認識,所謂識於微時,對彼此的了解太多,相信不會有進一步的化學作用了,蘊釀愛情的機會近乎零。所以如果我出席中學的同學聚會,和多位女同學合照,當中絶對不會自覺豔福無邊。要是和男同學合照,也不會黯然慨嘆自身的不足。

也順便一提TB比男人少了一個器官的個人感受。文正有時也會問女朋友會否介意我這個身體,而女朋友的回覆就是:「如果你有jj,我先唔會鍾意你囉!」,我想,這就是我認為的同性戀。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喜愛文正的凹透鏡呢x]
我同意其實JJ其實很恐怖呢-3-""
本身亦很欣賞文正的專一呢x]

by 師傅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