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8

如此影評

西元二零零八年五月八日。

炎熱。

看到工程師的大鐵鎚的一篇叫《女人》的文章,有想回應的東西,但怕自己一時之氣,所以特意轉載,讓族人網友都讀過了,再回應。(歡迎討論)

剛剛睇完「女人那話兒」一戲。看的時候太多話想反駁,但看完後,郤沒有太多話想講。這些女人,都好可悲啊。因為在他們的人生裏,都沒遇到真正的男人。

對於 TB 那部份我特別不悅。我自問不覺得同性戀一定有問題,但可能我還未遇到一些真正知道自己做什麼/有自己一套性格既 TB ,我對 TB 一般都沒有好感。(可能我依然覺得同男人爭女,佢地少梗啲野喎)。誰說女人和女人比較容易溝通?女人思想本矛盾又複雜(亦以此為傲),實情是很多女人都較喜歡和男人做朋友。起碼少互相猜度少胡思亂想。(性幻想另計)。又何來說女人較清楚女人?有些女人連自己的性器官都未看過,更別論認識其他女人。每個人的喜好和身體上敏感的部位都不同,男或女就沒有分別,要認識就要時間。當然有人會一拍即合,亦有人拍極都不合,那跟性別完全沒關係。

中段有個又肥又醜的女人,不準男人在她面前食偉哥帶避孕袋。我想大慨她心目中做愛的情況是,男人先走到後樓梯,把偉哥吃下,待那話兒硬起來後,就帶上避孕袋,再穿上褲子,然後就可以按她門鈴搞野,這樣就不會毁了她的興緻了。我肯定這個大談性經驗的女人,一定從來都未嘗過男人。

反而,那個嚴女士,某個性工作關注組代表,說話郤最有道理。我雖然不太同意她說男人對用袋沒有concept ,但我同意叫常叫雞的男人都不怕死的。有趣的是她提到避孕袋設計差。不知道有多少人試過,哇有反應時嗱嗱聲笠個袋,但那個勁難打開的包裝和又黏又滑的質感,當幾經辛苦帶完之後,那話兒都睡著了。

我想大慨這套片都己經很多年了,但訪問深圳那些女人的時候,還是那樣的「深圳」。深圳出來玩那些女人呀,就是會擺出那種會計算的態度,才代表是聰明人嗎?我還是覺得那些從農村出來的女人,就算無知但仍不失那點點骨氣,更值得尊重。

(攰了… 再續)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一個G。期待文正你的看法。^^

匿名 提到...

讓我先講講我的幾個想法。純粹brain storm到就寫下來,所以可能有點亂,勿介意。

1)我覺得,很多男人都喜歡視TB為競爭對手,或vice versa。但我很少聽到女人會視男同性戀者為對手。我個人認為如果該女生不是雙性戀的話,其實不存在對不對手的問題,就等於你不會視女朋友家中的寵物小狗為你的對手一樣。

2)我不知道有多少女同性戀者是真的因為「未接觸過好男人」而成為同性戀的,但這個原因我很經常在男士口中聽到。我覺得同性戀是一種喜好的取向,或一種生活態度。舉例說我喜歡玩Lego而不是Barbie,原因為什麼不可以單純是因為我喜歡玩lego、喜歡堆堆砌砌、喜歡那種創造性?如果你跟我說我不喜歡Barbie只是因為我未玩過好玩的Barbie而已,我會覺得理由有點牽強。總不是要我玩遍世界上所有玩具,我才可以跟大家說說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吧?更何況,我真的玩過Barbie,也真的不喜歡。

3)女生跟TB和跟男人在一起有沒有分別,我認為一定是有的。當然這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有很溫柔細心的男人,也有粗魯大男人的TB。我認同不是所有TB都比男生在應付女生心理上有優勢。哈哈,其實這樣很難比較的對吧?因為每一對情侶的性格或取向等combination可真太多了,都不能一概而論。不過我想講出普遍上男生跟TB的優勢各一:跟男生拍拖結婚生仔這個是社會上的主流文化,男生可給予女生的包括一紙婚書及一兩個小朋友,而這些都是TB(暫時)未能做到的。TB生理構造上是女生,所以會有經期、有經痛、對女朋友也比較貼身,可以滿足到一個也很「痴男朋友」的女生。這兩點是in general地隨口說說的,純粹個人看法。

4)就我第一點所說,其實真正是雙性戀的女生是一個很niche的market,因此我覺得男士跟TB不存在直接競爭。不過呢,女生對同性戀的態度也真不如男生般clear cut:男生通常直就是直,孿就是孿,直的男生對「變孿」這回事幾乎是斬釘截鐵地say no;但女生呢,對於有TB approach自己其實多不介意,也不會覺得跟她們挽挽手去去街是很辛苦的事。因此,很多男士都可能有過「跟TB爭女」的經驗。我只可以說,除非是天生男女不拘,否則很多女仔都是短暫性「變孿」or「變直」的。她們只是享受被追捧的感覺。

唔,寫得太多了,希望文正不要delete我的留言吧(笑)。對於同性戀這個話題,社會上的聲音太多了,我想同性戀者如我可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好好的生活,而且盡量做到凡事客觀而持平。同性戀不是病,也不一定是因為「沒有試過異性戀」,這只是一個選擇;而當我這個選擇沒有負面地影響到其他人,我就認為值得堅持。不過我也同意有討論跟批評的聲音是好的,更可以讓我們這個細小族群的人更能了解自己、了解世界,不會再活在象牙塔內。畢竟我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有很多norm跟規則不是十年八年就可以改變的,卻只有愛是無界限、是值得我們堅持的。

Unknown 提到...

呢段野我好耐之前睇倒已經想留言,但同你一樣,怕一時之氣,講左d野收唔番

睇到佢講tb果段真係唔知男好定笑好,尤其"實情是很多女人都較喜歡和男人做朋友"呢句由一個男人口中講出,真係有d震撼。我好想知個作者點解咁有自信咁清楚個"實情"

匿名 提到...

我想講: 我無意見。

族人們無責任幫佢阿媽教仔。正如, 族人間的愛或性, 佢亦無權去干擾。路不同, 不相為謀也。

但, 希望呢個世界識中文字的人, 若果真正關心/好奇同性世界, 不妨學習多觀察多聆聽, 而不是以評激別人為樂。

from 肥比的肥魚

匿名 提到...

文正,

[請用我用"妳地"來形容女同性戀者, 因本人是直佬; 用此名稱不牽涉任何歧視, 只用作界定妳與我性取向的分別而已。]

1) 妳地愛做自己喜歡或隨自心去愛, 不影響第三者前提下, 關佢地 q 事咩 !
2) 妳地又無性騷擾佢地 (有妄想症除外), 更關人忍事。
3) 我認識很多直佬都有或多或少的歧視同性戀; 其實他們(凸凸)如無騷擾我們, 何必歧視呢 ? 但一些直佬會睇女女配更唔順超, 因那些直佬係無乜自信嘅人。 無謂跟他們鬥嘴, 傷身阿 ! 他們不理了解妳們的身心, 妳們也沒有需要向人剖白內心。
4) 直佬很多時只會從"性"嘅角度去衡量社會個體的取向, 那只顯出他或她對事物的"不了解", 或更甚的是偏激地要他人接受他們所訂立的觀點。 可悲、可嘆...

一條直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