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隨筆

西元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六日。

在讀。

最近文正瘋狂地閱讀新書,雖然覺得對每本書都很有興趣,但就是要克制自己不要同時間看太多本,不然爛尾的情況會很難避免。

星期日在銅鑼灣街頭見到很多募捐活動,最令文正不解的是連「xx汽車輪胎xx總商會」都走出來募捐,聲稱善款都會全數撥捐紅十字會。我真奇怪有多少人會捐給這個機構而不直接捐給紅十字會。看見四川的災情,香港人的心都實了,慷慨解囊也很應該,但我總是會想到那些災民的現況,真想知道他們到底收到了救災物資沒有,也很想知道他們收到了些什麼。(據說南亞海嘯時有災民竟然收到空投的胡椒粉!)

我就說過公司有一對族人情侶,一向都很甜蜜,但最近常見那個TB獨來獨往,也再沒遇到她們在pantry打情罵俏的場面,不知是否吵架了,希望他們盡快和好如初。

這幾天都有想過宗教的問題,文正就有如此經驗。就是在教會中,在牧師面前會被告訴以罪和地獄此等可怕之事,我感到被嚇住了,也被貶低價值。而當我說出自己的感受時,就會被反問「你以為你是誰呢?」這種問題。的而且確,我以為我是誰呢?為什麼如斯缺乏信心?至於教會嘛,我始終覺得他們本身就不圓滿,當讀到基督教各派如馬龍派、亞美尼亞人、希臘敍利亞拜占庭正教等等的衝突時,我很驚訝自己會去一個千瘡百孔的地方尋求被接受。

如此世代,能夠快樂,難矣,故要珍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完完全全的讓我想起Constantine

我很喜歡這電影。除了是因為KEANU或RACHEL REISS,宗教是一種令我有很多FANTASY的東西。GABRIEL是個不男不女的天使已是一大個DILEMMA;LUCIFER變相成了不忠不奸,以及上天堂前的一隻中指。我認為此電影雖十分荷里活化,但也不忘加插了一些具爭議性之元素在內。而爭議者,為文正君面對之問題也。有空可在YOUTUBE上看畢全套(或再回味)。

-cheryl

匿名 提到...

宗教問題,,
其實我間學校都係基督教學校
但係其實我覺得聖經好矛盾l0r
創世記係講神天地萬物
仲有係呀當同夏娃先
咁唔通冇左恐龍果d?但係次次問親老師都係下次講下次講

仲有一篇大概講凡扣門的天國就給妳開門
但係就有一篇係講有個女花童蠢得濟攞
油燈唔記得攞油,,同其他女花童分一半油,之後個花童係婚禮前已經要去再攞多次油,但係主人卻居然閂埋門,無論花童點拍門都唔比佢入,之後意思係天國快來了,人民快要準備個類

但係其實我覺得2段野有沖突l0r
其實仲有好多問題-3-所以我仲未信

又例如教會中有d人討厭同性戀
話因為上帝造人係男同女ge結合
女係男ge身上一條肋骨
又係又有人會接受,因為上帝只不過想世人幸福快樂咁生活落去-3-

好矛盾l0r到而家都冇一個結論
-_-"抒發完無聊一大埋
有興趣先好睇-0-

by 師傅仔

匿名 提到...

我只知道,宗教是人與神的關係。

我也曾經因為對人失望而停止聚會;後來才知道,神一直看顧我。

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