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隨筆(二)

西元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九日。

幸運。

今天真可以用「落狗屎」來形容雨勢,文正坐在巴士內,透過被雨灑得朦朧的車窗看街上狼狽的行人,一邊慶幸自己安坐在冷氣開放的車箱讀書,一邊嘆息二十分鐘後要下車的成為街上的一份子。誰知到我要下車時,雨停了,吹著微風,讓我很清爽地回到公司。然後雨由九點下至五點,我就和我的盤栽一齊看著外面風吹雨打。

讀到教師涉與中二女生偷情被捕的新聞,很懷疑現在的女生到底亭亭玉立到什麼程度,怎麼會吸引到一個三字頭的已婚男士?相反,一個已婚的悶蛋數學老師,怎麼會吸引到才十五歲的中二女生?他們兩人總不會剛撻著即去車震吧,至少都會談談情說說愛(或者性)吧。那他們到底有什麼話題呢?hotcha?工作壓力?零用錢?股票?其實我也再不能舉太多例子了,因為我也不認識這兩個年齡層的生活。

大概TB都可能會遇過女朋友被追的經驗,這應了「一家養女百家求」這句老話,也許更證明了你的女朋友的「搶手度」,但文正倒認為這有時會是件令人困擾的事,因為我覺得自己的存在被漠視,生活被騷擾,我的確未能培養出一份心存感激的雅量,我有時只想大喊一聲「別來惹我!」,但你們也知道吧,有時男人就是有無限的勇氣以及電話簿般的厚面皮挺下去。不過算吧,比聯認股證的廣告已經提醒了我男人是進取的。

上星期開始接手新project,要回顧過往幾年的file,文正就每日回公司看一箱箱的黃色,令我很累,也誤了我的讀書時間。希望工作快點上手。

1 則留言:

提到...

>相反,一個已婚的悶蛋數學老師,怎麼會吸引到才十五歲的中二女生?

可看許鞍華的「男人四十」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