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8

波鞋和書

西元二零零八年三月二十六日。

煩擾。

方文正有兩對波鞋,一白一黑。

白的那一對,買於愛情結束的日子,那時候我的女朋友勢在必走,我也無力挽留。我走進馬拉松,找來一對全白色的波鞋,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還即時穿著離開。

黑的那一對,買於愛情開始的日子,也是我為慶祝終於大學畢業,買給自己的禮物。我就是穿著它走遍整個校園去影畢業相的。

日子久了,白色那一對很舊,也漸漸變黃。黑色那一對有入水的情況,每逢落雨都令雙腳濕透。

最近我又想買波鞋了,女朋友說我要花一年時間去挑選才成功買到。即差不多當我買了新鞋,就應該留意下一對的款式了。

昨天我決定了要買的鞋款,是西元二零零七年的款式,我在去年已經看中了,只是一直等一個好機會去接它回家。今天我忘了帶馬拉松的九折卡在身,所以沒有去買,只是明天,我非得擁有一對新鞋不可。

或者文正最近有點頹,需要一些玩意來逗自己開心。然後我看見滿滿一個書櫃擺放著一本本永遠看不完的書,我忽然明白了它們的存在意義。

我的手伸出去,放開銀紙,再接過書店的膠袋,某些書的功能就是為那膠袋添了重量,而我當刻的心情,正需要這幾錢重的實實在在去安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方文正版主, 岩岩發現Blur-f.com的連結有問題...

匿名 提到...

甘岩我都有一對白一對黑=.=
不過冇你果兩對咁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