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8

突然戀舊

西元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三日。

今年第一次穿短袖衫出街。

天文台台長林超英發表報告,內容指因為blablabla,所以香港最快會在十二年後沒有冬天。

十二年後,即下一個鼠年,到時文正大概會很懷念十二、三度的清涼空氣,就像我有時會懷念沒有手提電話的日子,甚至沒有電腦的日子。沒有未接來電,沒有要追看的blog,了無牽掛,自由自在。

這一年,文正常聽到朋輩說「the old good days」,就知道自己年紀大了。沒有extra和airwave的飯後時間,沒有ipod、psp、nds的車程、沒有youtube和facebook的夜晚,我不知道什麼叫「空虛」、我不知道什麼叫「悶」。

我想,當年填滿我的叫做「悠閒」。

有時我會想到自己自從有了電腦之後就絕跡飯廳,一家人看電視時的集體笑聲少了我一個,我會有覺今非而昨是的感覺。

有些舊事,原來就在鍵盤啪啪作響的時候,在我手邊溜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