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8

跟蹤

西元二零零八年四月七日。

火燒心。

文正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在我的最愛中add了一堆網誌,或者在xanga中subscribe一堆「朋友」。我也相信自從有了xanga lock之後,每個人都必備最少兩個account,一真一假。

真的也實實在在寫一點東西,至於假的,或者連裝飾一下都嫌浪費時間。讀者和作者忽然變成攻守兩方,守方除了用xanga lock,也加一段javascript,要讀者輸入密碼才放行,實行「又要寫,又唔比你睇」。攻方除了開一個假account 外,也到網際網路連線disable 所有javascript,真正做到「你唔比我睇,我偏要睇」。

這一代人玩跟蹤,己經不流於等放學/放工,我們早已昇華到數碼層次。要仔細閱讀一個人,要看他的blog,他的相簿,他的facebook,也要看他身邊的朋友,他所加入的group/ blogring......

文正跟蹤過不少人,說到全天候日以繼夜式的那一種,非要數我前女友和前前女友不行。當時我就好像中了毒一樣,每天都要讀她們的網誌上百遍,讀得滾瓜爛熟,希望從字與字之間知道更多伊人的生活細節。

我跟蹤得她們越緊,代表我中的毒越深,也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我只讓時候慢慢把我醫治。

如今,我記起電影《十二夜》之中描述愛情就如一場大病,過了,就好。

我好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都會"跟蹤"自己喜歡的人, 都真係幾傻..
我重會係yahoo search佢所用的id/username/e-mail, 往往有重大發現!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