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2008

煉成的藝術觸覺

西元二零零八年四月十四日。

如常閹悶的星期一。

在電影《藍宇》中有一場戲大致如下:

捍東和藍宇久別重逢,捍東看著藍宇好一陣子,然後問:「你還是用那牌子的洗髮水嗎?」,藍宇答:「是啊。」然後兩人靠近一點,最後相擁起來,藍宇抱著捍東說:「你胖了。」

這是一種由氣味觸發的愛。

在同志文學當中,我們可以有更多的內心描述。在異性戀的世界,他們愛,所以親熱。在同性戀的世界,我們愛,所以掙扎著好不好親熱。

文正認為同志們都有被鍛鍊成藝術家的機會。我坐在女同學後面足有一個學期,我每天都細心欣賞著她那曲髮的波浪紋,當她的身體向後倚靠椅背時,我身子輕輕向前,用最不顯眼的動作來一個深呼吸,那是她的氣味。

女同事坐在我對面有兩個月的日子,我在心裡面記錄她的耳環款式,在她的長髮半遮半掩之下散發出女人味。還有那很合襯的頸巾,讓她的下顎至鎖骨更加性感。然後日子久了,我知道她最喜歡紫色和綠色。

那是現實社會給予同性族的壓力所引起的一場情感抑壓,再培養出來的一種懂得欣賞的情操。所以我說,和男士們相比,我們TB也的確有點獨特的優勢。

女人嘛,你要追也得用點心思,不是心口有個勇字,然後走過去問:「靚女,受唔受溝呀?」這樣就可以打動芳心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文正你很細心嘛!
形容得如此仔細,,
小心女友呷醋了,,a___a"xd

by 師傅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