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跟蹤(二)─致嘉裕

西元二零零八年四月八日。

最高氣溫:三十度。

有一次看肥媽做節目,她訪問青山,問他這十幾年來每次出show,是否都有一位無名士送來花牌以示支持,他說是。肥媽又問有否發覺這幾年,那個無名士好像消失了,青山也說是。然後肥媽就爆料,那個無名士其實是張國榮。

人有時會暗地裡欣賞另一個人,留意他的一舉一動,有點像狗仔隊般玩跟蹤。文正曾經認識一個叫嘉裕的人,是朋友甲的男朋友,因為喜歡他的名字,所以開始留意他(當然,我不是看到他就會流口水那種粉絲)。很欣賞他的攝影以及他為每一張照片所寫的幾句說話,風格有點像幾米,而且更加地道,文正想,他可算是一個藝術家。

文正在網上跟蹤了嘉裕有一兩年的日子,或者,與其說是跟蹤,不如說成追隨比較合適,就好像女朋友追隨住MAmiMamA一屋四人,我就是無綠無故的對另一個的生活起了興趣。(女朋友,文正都想追隨妳幾年之後才對你示愛,可惜現在沒有機會了,妳等下世吧。呵!)

然後,某一天,從網誌上得知他和朋友甲分手的消息,很是遺憾。我和嘉裕沒有交情可言,只是互相知道對方是誰,朋友甲是我們之間的橋樑,這一場分手,他們不知道害我也失落了好幾分鐘。

嘉裕,朋友甲不知道你這幾個月是怎樣過的,但文正知道。你難以估計我有多想你重新振作起來,活得比朋友甲好。文正看著你,有點像看著過去的自己,而當日沉淪的日子一直是我自認為的生命污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而當日沉淪的日子一直是我自認為的生命污點" 很有同感. 很希望那段日子從未在自己的生命中出現過, 但有時會想, 沒有那段日子就沒有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有所擁有的也可能是因為那段經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