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8

給孩子的信(二)

西元二零零八年四月二十日。

多雲有雨。

孩子:

爸爸想再寫一封信給你,可是這封信比上一封難寫很多。在上一封信中,你看到爸爸和媽媽的夢想,也有對你這個幻想中的小生命的熱切期盼。而今次,爸爸要告訴你夢想以外的現實世界。

BB,你看到了嗎?很多哥哥姐姐都鼓勵爸爸和媽媽,提出人工受孕或者領養的主意,或許有天,我們可以真的拖著你的小手,教你走路,但我們卻無法確保其他人不會絆倒你。

爸爸和媽媽很希望你快樂無憂,我們不期望你成為人中之龍,只要平平凡凡活得健康就足夠了。可惜,要成為我們的孩子,注定不能平凡。你會有一個女性爸爸,這將會令你的小腦袋有很多東西要想。到你讀書的時候,老師可能會教你一個爸爸的形象,這將會令你對我的看法充滿問號,你會因為我而承受很多壓力。

你可能會被其他小朋友取笑,但我希望你不要怪他們,小朋友只是還未學會顧及他人的感受。可惜,事實是有些大人的思想很像小朋友,永遠不會為他人設想,你看那些醉酒駕駛人士就知道。

爸爸很想保護你,但我很懷疑不讓你接觸取笑你的人是否就等如保護你。爸爸希望你能夠全面認識這個世界,這裡就是有些人會和你的意見不一樣,但這不代表你們當中有一個是絶對地錯的。

他們嘈雜的聲音或許會令你感覺迷失,甚至遺失了自己的主見,你可能會因為有我這個爸爸而變得很自卑。如果你變得很討厭我,我不會怪責你,因為我明白在社會上持主流意見的人會比較安全。可是爸爸知道討厭一個人有多累,何況是一個養育你的人。

或者你會是個很勇敢的人,當遇到別人攻擊爸爸時,你更加保護我。你媽媽就是這樣,為我放棄了很多,有時甚至要與社會上某些人為敵。

BB,無論你是一個怎樣的人,爸爸和媽媽都不想這些問題會煩擾到你。雖然科技發達,你這個小生命是有誕生的希望,但社會上還未有很完善的配套,我們不能給你最舒適的成長環境,所以我們沒有帶你來這裡。

不過,或者在很多很多年之後,爸爸和媽媽都老了,然後離開這個世界,會去到一個更加完美的地方,在那裡一切都有可能發生。爸爸要向你保證,那時候,我對媽媽的愛會依然存在,而你將會成為這份愛的結晶。

爸爸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岩岩諗到個場面,,,激唔開心囉
點解d人會因為同自己唔同而唔去接納人
香港點解唔可以比同性婚姻合法化,加強對同性ge保障-.-雖然如此,,但係最重要都係d人點睇-.-真係好唔明d人點解唔可以接納同性戀!人人都有自己ge取向ga na!
愛不嬲都冇分咩野,,你可以愛上任何野
你張床,,燈,,地毯咩都得,,更何況性別!
假若文正第時你真的有bb我一定唔希望個bb會被其他小朋友取笑!


自己都唔知自己講咩-3-""表演能力其差-.-"噓,,,係咁up左大堆野-3-"
算na-3-自己意見姐,,明天再來=]


by 師傅仔

匿名 提到...

非常同意你透徹的睇法
亦因為你有寬恕同接納其他人想法既理念
同埋你對愛既堅持
令我更加對你欣賞

萍水過客 提到...

兄弟,

請恕我文筆不好及粗俗, 說話很直接。

>>..可能會教你一個爸爸的形象..
我拿佢地就有, typical 香港人; 究實有多少能做到一個真男人呢 ? 個個無担戴, 無責任心, 挑x星 !! 多果幾肉又如何 ?
兄弟, 雖然你與我不熟, 但反而我感覺你比那些所謂typical男人更加是一位"真漢子"。

會無私地為愛你及你愛的人著想, 你已是一個不節不扣的"真漢子"。

>>...你可能會因為有我這個爸爸而變得很自卑。
我相信, 他/她會為你所為了他/她作出的而自豪, 不是自卑。

過客 :)

Zoie 提到...

好感動, 睇完之後立即打電話俾我既另一半, 亦發現原來佢已經留左言俾你(早我一步添, 嘿嘿嘿)

提到...

係呀,讓育孩子要好大勇氣...

要有勇氣去承担第二時見到孩子受苦的勇氣;

然而,就因為我們曾經受苦,才會明白去體恤別人;就因我們曾經受苦,我們才會變得更成熟...

願你有天感受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