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08

給孩子的信

西元二零零八年四月十九日。

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

孩子:

我和你媽媽都是女性,所以對於你對我的稱呼,我也有點尷尬,但如果你願意,就叫我做爸爸吧。

雖然我和你媽媽都深愛對方,但我們沒有把你帶來這個世上,這是一個很大的遺憾,但我們希望你知道,我們夢想有你。

爸爸幻想有一日,你媽媽喜極而泣地告訴我,你已經搬進了她的子宮暫住,十個月後會出來和我們團聚。那時候,爸爸會細心照顧媽媽的一切起居飲食,我們的最佳節目不再是看戲食飯,而是為你的新衣,新床,新房間去張羅。媽媽也會看很多書,以求在你來到之前就學會怎樣照顧你。

爸爸也會去買一些古典音樂,睡前陪你媽媽一起聽,雖然我們也不肯定你會否因此而變得聰明,但我們還是有這樣的盼望。

我會變得像個大細路,去玩具反斗城買很多玩具給你,現在的孩子幸福得多了,玩具款式千奇百怪,但爸爸最想買一個玩具電話給你,將來教曉你要多打電話給我。雖然當歐盟投訴中國製玩具不合格時,我覺得那是她們扺制強國的藉口,但到我要為你去選玩具時,我便變得立場不一樣,因為你的安全最重要。

爸爸會陪著媽媽在產房,或者會拍下你誕生的重要時刻,但我又怕會只顧拍攝,忽略了要捉緊媽媽的手,為她打氣,並一直在耳邊告訴她,我真的很愛你們。

到我看到你的沾滿血的頭部時,我大概已經感動得在哭,我知道你媽媽也會哭,但哭得最大聲的會是你。然後,我們會在你響亮的喊聲中笑起來。

爸爸很渴望抱你,但我沒有你媽媽般溫柔,我怕自己粗手粗腳會弄傷你的小身體,我會把你逐吋逐吋的看很多很多遍,從你睡著了然後醒來,從你餓得呱呱大叫到吃飽又去睡。

如果你是一個男孩,爸爸希望你像我,我會帶你去踼波,踩單車,打遊戲機。我猜想你一定會很頑皮,因為我兒時也是一樣。如果你在家中踼波,不小心打破了媽媽的香水,我希望你能夠勇敢得跟媽媽道歉,不要躲起來或者否認,媽媽才不會小器得因為一支香水而生你的氣呢。然後有一日,我會靜靜帶你去買一支新的香水,以你的名義送給媽媽。當然,錢由我來付,我不會對你的零用錢虎視眈眈的。

如果你是一個女孩,爸爸求你千萬要像媽媽,最好能夠遺傳她一雙閃亮的眼睛。我希望你不要長得太漂亮,男孩子見到你的時候,希望他們不要太唾延。因為,爸爸看見街上的途人目不轉睛地看著媽媽,已經夠緊張了。我不想和很多人去分享你們的美麗。如果你不喜歡踼波或者打遊戲機,你大概不太喜歡和我玩。你可能喜歡媽媽比較多,但我不會因此而吃醋。當然,如果媽媽教你整啫喱,我很希望你會自動提出留一杯給我。

孩子,對於你的教育和往後的人生,我沒有想得很仔細,因為我知道我永遠沒有機會為你設想。你有沒有生氣我不能帶你到這個世界,讓你享受父母的愛?我想你知道,雖然你沒有降臨世上,但我還是很愛很愛你,而媽媽正在幫你接收這份愛。我將一切為你設想的心思,轉化成對媽媽的承擔。

我寫這信給你,也不知道寄去哪裡,但我知道你會感應得到。老友記,幫幫忙,提醒媽媽,我很愛她。

爸爸

6 則留言:

Stepotato 提到...

睇完真係好感動. 我女朋友同我講過不下十次好想為我生個小朋友同埋同我組織一個家庭, 每次當我諗起我做唔到我都好難受. 雖然兩個人鐘意對方先係最重要, 但係好可惜有啲最根本又改變唔到嘅factor令我哋無論幾愛對方都會留有遺憾.

匿名 提到...

可能的話,,文正你應是一個好baba
其實而家有科技可以係女的卵到抽基因做精之後人工植入-.-"不過生出泥一定係囡
文正終會有日能將這封信給bb睇的!
會有一個好的家庭吧=]!!


by 師傅仔

萍水過客 提到...

兄弟,

>>..轉化成對媽媽的承擔。
好 ! 兄弟有擔當 !!
你擁有一顆善良美麗的心, 做你子女會很幸福的。 過客願生物科技領域能早日完你的爸爸夢 !!

過客

提到...

我是一個剛做了爸爸不久的人(我的孩子才個多月大,有空可以來看看啊),這個多月的感受是,你與孩子之間的愛,其實是由出生以後才建立的;孩子有没有你的DNA,不是一個大問題。

也許有一天,科技可以實現你們的夢想;然而,就算是人工受孕,又或是收養的,只要你有付出愛心,你的兒子/女兒還是會感受到的。

Unknown 提到...

呢封信睇到我眼濕濕
米生無講錯,子女同你有無血緣關係係次要既......不過就算領養細路仔都有好多野要諗,香港始終都仲係一條農村。如果父母都係女性,第時個細路仔要面對好多野

sujiii 提到...

你的文字讓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