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08

隱姓埋名

西元二零零八年四月十日。

冷氣啟動。

晚飯時看了龔耀暉的訪問,他說當初以方卓如這個筆名出書,是為了在沒有任何包袱的情況下狠批一些上巿公司與分析員,而現在既然公開了身份,將來也難以再以尖銳的筆風寫文章了,確實是讀者的一大損失。

有時文正會想,假如朋友們一時時運低,誤打誤撞來到這裡,會否從拙作之中認出我?

文正讀過很多族人網友的blog,公開身份的佔多數。老實說,我有很長時間沒寫網上日記了,不是因為我沒有東西可跟大家分享,只是一想到讓認識我的人進入我的思想世界,便覺得混身不自在,然後提不起勁去寫了。

做blogger的好處就是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可以暢所欲言,我甚至曾經在這裡大爆TB朋友甲化妝的恐怖事件。如果我公開自己的身份,我怕有天朋友甲會走過來「搭我膊頭」,用充滿殺氣的語氣問我「你寫我呀?」。到時,文正小命不保,也再難和網友分享生活趣事了。嗚呼!

所以現在的我真的很快樂,在開blog至今收到很多讀者的留言和電郵,很感激你們說我的文字能夠引起你們的共鳴,文正也像有很多朋友在身邊,的確,我們的圈子很細,多一分支持就是多一分力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