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08

入學記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七日。

回暖前的終極寒冷。

先前提過方文正一直在男女校讀書,從幼稚園到中學,沒有一個族人朋友,遇著性向上的「bug」,連一個排解疑難的「button」也找不到。不似得就讀女校的族人,尤其是TB,可謂萬千寵愛在一身。

直到西元二零零一年,大鄉里方文正終於出省,初次接觸女同族,情況就像哈里波特第一次穿越九又四份之三號月台進入魔法世界,文正外則靦腆含蓄,內則躊躇滿志。各事各物於我都是kinder出奇金蛋,綻放新奇刺激的光輝,文正看在眼裡,興奮莫名。

不過說到女同族的文化,文正必須重新學起。從低班課程學習TB、TBG和PURE的定義,到中班慢慢認識一些女同族蒲點,再到高班研習社交禮儀。

最初方同學每事問,網友們見我二十歲人卻無知到極,竟懷疑文正是混入女同族搜集資料的間諜(因為我問了太多她們認為白痴的問題),差點將我列入黑名單。

但皇天不負有心人,在前朝元首董建華力主自我增值的時代下,文正喜獲BLUR-F討論區打救,每晚被灌輸以寶貴的知識,到文正學成下山始才正式開始在女同族打滾的黃金歲月。

然而有些事情只可以實戰儲經驗,不可紙上談兵。就以感情事為例,混沌得很,一切都在有規律之中無規律地進行。文正時常認為,人類相處了幾千年,還是摸不透相處之道,爭執、離間、背叛時有發生。

故此要幸福,就必須要平心靜氣地去摸索。

p.s.文正今天加了MeeBo,讀者如見文正在線,不妨前來打個招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