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8

遇見同類(一)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十八日。

相對濕度百份之七十七,但嘴唇仍然爆血。

昨晚,毛毛細雨灑窗前,寒風凜冽直刺骨,文正差點想在家中客廳生火取暖。回想當年學校旅行BBQ,見一眾男生你砌爐,我放炭,點火搧風,三兩下手勢,連腸仔都熟了。文正自知技不如人,只好打消念頭,也免得取暖不成,誤成自殺,伏屍家中。文正轉而遍尋整個香港,終於找到個最溫暖的地方──寧記麻辣火鍋。

天寒地凍,火鍋店自然爆滿。文正和女朋友等位時注意到身旁一班女生,十八、九歲,青春無敵。不過方文正不是逢女必望的人,真正吸引我注意的是當中的兩個TB。

可能出於對未能入讀女校的飲恨,文正覺得她們一定是同學,而且另外三個女生,不是TBG也一定是BI的。想到她們可以在朋友面前坦然做回自己,令我又羨慕又妒忌。

女朋友也是出身自女校的,聽到她憶述學校裡陰盛陽衰的情況,TB的出現簡直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受歡迎程度不亞於KERORO軍曹。運動型TB尤其炙手可熱,籃球隊的簡直是全校的偶像。文質斌斌的鋼琴王子聖誕節收禮物收到手軟。

文正聽得攥緊拳頭,咬牙切齒。為什麼我打籃球的時候,女同學都去打羽毛球?沒有人看我一眼。

女朋友見我如斯激動,就問:「乜你好想好多女仔圍住你咩?」

就在此時,店員大喊:「56號飛兩位」。

文正如在茫茫大海中得一水泡,能夠避免正面回答伊人的提問,保住小命一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ha 你好呀, 我係同你傾過幾句既小小小fans. 你的blog令我憶起好多野, 想分享下不過要打又太多...都係繼續看你既blo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