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8

出櫃的準備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三十日。

搶修電網中,民工很快可以回家。

最近,文正的心思停留在女朋友出櫃的安排上。

有時我會想到我的祖父,一個在父親口中思想傳統、重男輕女的老頑固。我們做孫男、孫女的,圍在身邊跑來跑去,的確也證明了這一點。我媽會認為我是比較得寵的一個孫女,因為老頭子總算抱過我幾次,而且對於我從幼稚園所學的兒歌,他聽起來覺得得意。可憐我兩個堂姐,連埋他身的機會也不多。

也許你很難想像香港還有這種人,而你是對的,對了二十多年。他的離逝沒有為子女帶來多少不捨,我也從未在長輩口中聽到關於老頭子的好評。然而沒有人知道方文正心底裡其實有一份未能好好認識他的遺憾。

我也是個固執的人,如果要以老頭子為假想敵,我的性取向抗戰可能要艱難百倍。強權高壓的手段可能很快就可以奪取我的生活。文正幻想用錢買斷(或者贖回)自己的將來,但同時害怕那個金額,因為它就等於我──我的價值。

我苦笑一下把自己從胡思亂想中帶回電腦面前,又陷入另一種異想裡。人貴在於無價,我的一切都應該是無價的,何必自設的陷阱,生硬的套上價錢牌?還是著實計劃一下出櫃的步驟,地點、時間、該說什麼、該說多少。我們明白不論怎樣謹慎的計劃,也有鑄成大錯的可能,而當前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心境開朗,不能讓病態的害怕失敗乘虛而入。

方文正是走過重重難關才有今天的幸福,拿破崙就說過戰爭勝負的關鍵往往在最後,當你疲累恐懼的時候,敵人也一樣,就看誰能捱多一刻鐘。

族人網友可有出櫃的經驗和文正分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我都煩緊唔知點樣出櫃呀!

我以前同老公仔住, 所以未有機會見我屋企人. 宜家分開住(即分別同各自嘅家人住), 我好想帶佢番屋企. 我最近成日同我媽獨處, 但真係無勇氣講, 我好驚我阿媽喊, 因我年紀唔細, 我媽成日想我快D嫁. 唔知點算好??

匿名 提到...

仲有, 我嘅8達通套同電話WALLPAPER都係我同老公仔嘅親密合照. 前幾日,我mama問我相中人是誰?? 我話係朋友, 我當時仲諗住乘機come out, 點知佢就無問落去. 唔知係我老公仔man到似男人? 定係我mama唔想知個事實呢? 真係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