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8

變身術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

今天過得很快耶!

文正日前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建立這個博客,一來期望鍛鍊文筆,二來間中娛樂自己,三來嘗試分享感受。但見族內同胞鼎力支持,電郵以訴說個人故事,留言以分享讀後回應,一時之間為文正的隨心寫作增添了醬爆般的動力。諸君厚愛,文正無以為報,只好向著電腦朝拜三下,謝過隆恩。

話說上上回寫到TB歸正,引來族人回應,大談個人經驗,也為文正和女朋友提供話題。

先說TBG轉做TB,文正沒有目擊過,只是聽過友人憶述當年某宗校園爭仔(TB)事件,兩G爭一B,勝出者獲得長達一個學期的恩愛,然後被飛。至於痛失愛郎的輸家,竟把心一橫,剪掉一頭青絲秀髮,丟棄一屋妹妹裙,索性愛你變成扮你。

這段故事經口耳相傳後,已成經典,文正便想追尋涉案TB,看她到底是何許英才,竟令佳人如斯衝動。

後來文正從友人口中得知,該TB因承受不了來自家庭和教會的壓力,轉回直女了。(註:因友人與該TB已經失去聯絡,所以不知TB是徹頭徹尾地做回直女,還是只是外觀上的暫時屈就。)

又說說TB轉做TBG或者PURE或者直女,這個過程就像戒毒一樣難捱(我指TB身邊的朋友)。也許我們習慣看到豪邁不羈的硬漢子,粗枝大葉,攬著籃球飲汽水,一旦進入留長頭髮的漫長歲月,身邊同伴多會無言以對。文正就親身體驗過這種衝擊,不知族人可有同類經驗可以分享?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讀大學1st yr, 我就去剪到好男仔頭, 最後發現自己無法接受自己, 成日都"形"住無時無刻有人歧視我咁。

匿名 提到...

但你本身係...g?

ku 提到...

可以話有-
如果要硬性將人分類.

我有時唔多鐘意分類:
原因a-如果有一位b,無lala愛上另一位b.就會比人一個怪的感覺.因為仲係比左個種好異性戀的概念影響,一定要係一個b一個g.

回到正題,有位朋友曾經好b,而家長大了覺得自己婷婷玉立,可以女仔一點.忽然叫左自己做"pure",但問題是佢只喜歡b類.由短髮到長髮,都係非常個人的選擇,管他的.
其實問題不在自身,而在身邊的友人,有時候真係唔知邊個係target,邊個係朋友,好混亂.

只不過,愛情二字,從來都不是簡單的.

周小邪 提到...

跟不常見的友人說要留長頭髮時,她們會叫我稍等,說要再看看我短頭髮的樣子。跟友人談論很難找對象時,她們會問我要的是男還是女。
其實友人的看法對我來說不太重要,反而是女友的感受較難處理。這個問題亦曾經給我帶來困擾…
另外,最麻煩的是衣著方面會有很大的改變。而且不是單純買些女性化的衣物,當中還要經過很長時間的摸索和試驗,以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形象。

匿名 提到...

髮型只是個人喜好, 配合臉形就可以. 長頭髮的男生不一定難看, 短頭髮的女生也可以很漂亮.

匿名 提到...

我明白那種衝擊
很記得那年我從女校到男校升讀預科
同班有另一名女同學跟我甚至比我更爽

然後就經過一個學期以後
外表的改變也沒甚麼大不了
她就連說話語氣 還有 性格也來一個大逆轉
最可怕連喜惡都扭曲 .
由學期初勇猛退昆蟲到學期末的 咦 好驚呀

大慨原來得到男孩子的喜好
愛的力量是這麼大!

轉變形象配合自己就可以
可是想不到內在也能在短期間來個大變動
我就受不了

Unknown 提到...

我以前都有個同學失戀後由G變左做B

shan 提到...

我是由b變g
其實我b的時候也不是豪邁不羈
是比較柔,愛好藝術不愛運動的
這種變化並不是因失戀而變的
是人生去到某一個階段認為該回歸本性
其實並不是一心要變回g的
是碰巧後來遇上的伴侶是b

關於樓上所說的b愛上b
我現在的男友是在我b的時候
一眼看上我就喜歡了我
其實是人性的吸引吧
要是吸引上了,什麼身份都不看在眼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