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8

出櫃大作戰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二日。

買了董橋的《今朝風日好》。

女朋友突然匯報她母親問及有否拍拖一事,剛吃飽飯的文正立即感到一陣胃下垂。

族人想必明白,雖說這個是二十一世紀的國際大都會,但出櫃的難度仍然甚高,失敗率也令人望而生畏。然而我們中國人家庭觀念重,一個「孝」字就埋在心底,也渴望有個和和氣氣的家庭,故要達致這個終極的理想境地,必先在事前有一周詳計劃。

文正假設大家都是識時務的俊傑,當然不會在父親大人正在趕公司計劃書的時候走去刺激他,更不會在恒生指數大跌二千點後去挑戰滿手蟹貨的母親。

我們須擇一良辰吉日,希望一擊即中。

記住,聰明人永遠準備兩條路給自己,在心懷最好的指望的同時,也必要作出最壞的打算,敵方(父母)可能想速戰速決而作出令人噴飯的激烈行動,最可怕的是以死相諫。較溫和的手法會是威迫利誘,如要打游擊戰的話,族人可能要隨時隨地迎接攻擊。

總而言之,要作好長年累月抗戰的準備。

但文正提醒族人,不要過份進取,需知道幸福是要平心靜氣地爭取的。

想到這裡,文正就記起香港電訊的一個老廣告。當中的slogan是「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共勉之。

8 則留言:

Candice 小茜 提到...

文正:
小女一口氣看畢文正的所有文章;發現文正很豁達...但有個不明白的地方,望文正可以解答,
1. 文正的工作是什麼要看這裡多文件?

順帶一提,
小女是tbg~從blur-f得知你blog的地址

方文正 提到...

Candice你好,

感激你看畢文正的拙作,文正希望每日可以寫最少一篇文章,希望你有空會再來。

文正以一份文職糊口,總算不用在街上跑。至於為什麼有這堆積如山的文件,下午開會時,文正幫你問問老闆。

ku 提到...

文正,
喜歡你的文字.
希望你不會介意我轉載你的文章
(好似newsclipping)
謝謝!

方文正 提到...

白,你好,

有人欣賞,文正當然不會朋友介意轉載文章,更希望多些族人可以看到。

其實我們還可以互相連結啊!

文正

匿名 提到...

你個blog寫得好好呢...希望有一日你都可以講下自己come out o既故事! :)

hornet 提到...

從你的文章看來...你是一個很有知識的人...我很喜歡你的文章..對於你的處境我亦都身同感受...故我希望藉着你所寫的故事來啟發我...謝謝...

匿名 提到...

文正,

你說得冇錯~
出櫃是需要長年的抗爭,
我抗爭了將近十年的時間,
終於看到一絲絲的柱光。

方文正 提到...

hwy,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