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8

可愛女人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三十日。

第二篇。

一連寫了幾篇較沉重的文章,文正整個人都變得深沉了,想將自己比作在拍《色‧戒》的梁朝偉,但文正沒有鎯鎯可以露給各位欣賞,也無福在寒冷天氣警告下與赤裸的湯唯在床上廝磨。唔……再形容下去,實在太妄顧未成年讀者的心智發展,也令自己過份代入角色而想入非非了。

生活就是不斷的有些新案子冒出來要你接手,而再難搞的你也得捱下去,同時保持幽默感,逗自己和身邊人開心。

網友寄電郵給文正,說自己就是喜歡女生,很難解釋因由。文正也明白這份千頭萬緒的心意,但這樣也好,就隨處找個地方入手,列出來就可以。所以以下文正所寫的,都是雜亂無章的點子,想到就說。

我喜歡女孩子的敏感心腸,就算看童話故事也容易落淚,唱起情歌時更加是感同身受,文正在旁邊聽時,會猜測伊人的遭遇。

我愛看見女孩子的強勁購買力,同款不同色的頸巾、同色同款不同高度的高跟鞋、細得什麼也裝不下的包包、大得可以偷運人蛇的手袋、六十八色但又有大部份顏色永遠用不著的眼影、富任何民族色彩的手飾……(Becky,我不是在數你,反正我爸都是這樣說我媽的。)

雖然都是同一把長髮,但早午晚可以變出不同形像,有時我認為這方面其實很值得拉登學習,真的犯不著東躲西藏,學做個女人就好了。

減肥說起來就像祖訓一樣重要,而當她們一時鬆懈去吃零食時,我像看見一個挑燈夜讀,難得舒展一下筋骨的考生。

愛美是她們令人著迷的天性,就算要花個半鐘去等女朋友裝身,當她吻我一下然後告訴我可以出門口的那一刻,我還是會覺得她們值得等。

面對起伏不定的情緒波動,男朋友得向好處想,將它視為磨鍊耐性的好時機,同時慶幸自己明白發脾氣背後其實是沒有原因的。

有時她們會無理取鬧,當時我會覺得哭笑不得,但後來我還是笑著回憶居多。

當她們直呼我全名的時候,就有如風暴前的閃電,而其實我又會抓緊機會去聽她們將要說的所謂道理,因為通常都很有創意。

......還有很多,網友們自行寫下去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反而我對於喜歡女生的原因,沒有什麼慨念.

感覺是很抽象.

就是只會對女生動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