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8

身份 vs Lifestyle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四日。

外頭下著冷雨。

文正知道外國女同族幾乎沒有什麼TB、TBG和PURE之分,總之,喜歡女人的女人就是女同族了。假如你抱有這種觀念,可能會不屑看我的統計報告,然而文正認為,「身份」這東西是女同族文化中一項重要的文化(尤其在中港台)。

稱TB、TBG還有PURE為「身份」,我想以「Lifestyle」來形容會更加貼切。在文正和女朋友的關係中,文正是一個TB,女朋友是TBG,這是我們各自的「身份」。然而當文正是單身的時候,TB是在下的「Lifestyle」。

文正自幼愛蓄短髮,衣著男性化,發育時期為胸部感到煩惱,買內衣褲時會尷尬得面紅,被人認錯是男生是家常便飯。喜歡看魔神英雄傳,不喜歡看美少女戰士;有過數架四驅車模型,從未想過要Barbie;愛藍色,怕粉紅色。而對於拍拖對像的基本要求,就是內裡女性化,外表女性化,心理上女性化,生理上女性化的女生。文正視這些擇偶條件為人之常情,正如直女也許會要求男朋友身材健碩,外表俊朗,男人味重。

文正有時會在討論區上看到族人為應不應該區分「身份」而展開辯論,兩方各有理據,正方堅持自己是某一種身份,而且只會喜歡某一類族人。反方提出假設,通常是TB愛上另一TB,這算是什麼?

文正看在眼裡,覺得她們都是對的,只是出發點各有不同。不知其他族人,可有同感?

7 則留言:

Zoie 提到...

非常欣賞你的blog

女同有分TB, TBG, PURE, 那原本是直女, 而又結過婚, 有小朋友的我又是甚麼?

遇上了她, 一發不如收拾...

方文正 提到...

金星人:

這個情況就如同直仔結婚生子後忽然情傾男人一樣。生活態度的改變,不一定要給它一個名稱,正如我二十歲之前不知道自己這種人叫做TB,後來也費了一些時間才搞清楚PURE的定議。

文正

匿名 提到...

HI,

我一直都有欣賞你的文章, 寫得很精彩. 真係要講句多謝!

ku 提到...

文正, 的確是出發點不同而矣.

有時候,我倒有興趣還原基本步,了解為什麼一個心理上女性化,生理上女性化的女生會愛上外表俊朗,剛陽味重的女生.很真的是很有趣的事. 因為我就是那種喜歡魔神英雄傳的族人.

也很少機會反轉來看,為什麼我會有被很女性化的女生愛上的特質? 你知道嗎?

唔好意思,諗得遠左.

Zoie 提到...

很有趣的一個問題, 在我而言, 曾被男性徹底的傷害, 她的出現, 她的溫柔細心, 足以令我一發不可收拾

匿名 提到...

我都很明白。有時真的會覺得,女人比男人更加懂得錫自己。

提到...

白:

我想有些人在一起就是一個凹,一個凸,但更多是巧合和TIMING。
正如方兄所說,旁人從我的「Lifestyle」及傾慕對象認定我是哪類人,從前覺得我是TB,現在大概是TBG,可我從來都不喜歡這種身份,只覺得自己喜好較為中性,至於情傾什麼人一切都是際遇,愛上的也不是別人的「身份」。

不過,既然是一般的遊戲規則,就不能漠視其存在。認清別人的「身份」,也就是知道別人和自己的位置,有什麼事不該做,哪些話不應說,不越過底線的相處之道。

也是愈說愈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