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8

愛後餘生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九日。

我們再冷...還是暖的。因為我們在家。希望一場雪災早日完結。

方文正正在經歷讀完一本好書的失落,也許有人會立刻找本同類型的書去填補那一份空虛,但我沒有,在殘存的激盪慢慢消散的過程中,重整記憶,令我不至於過早忘記感受。

對於逝去的愛,文正也有相類似的處理手法,我會毫不反抗,任由不仁慈的傷感穿透全身,而且往往為愛和我自己默哀好一段日子。上一次的沉默歷時二十六個月,我數了兩次,才相信。

也許愛情其實可以結束得不那樣令人心碎,然而當回頭或者走下去同樣教人難過的時候,無論你怎樣選擇,往後留在回憶的都會是扭曲了的愛,失去了最初的純情。

尤其我們此等族人,遇上感情問題時,要解決的通常不只感情本身,還有更多關聯的枝節,而且它們殺傷力強,毀壞力驚人。或者又引起性取向的動搖,也難怪有人在多次失戀後變得絕望。要站起來,很難。

文正害怕愛情結束,更甚於股民害怕牛巿結束。因為他們心中有期待,歷史告訴他們牛極必熊,熊極必牛。但我們和時間比賽著,別人都說年紀漸長,認識伴侶的機會更渺茫,君不見在討論區交友的都是後八十年代的青春少艾?文正很珍愛女朋友,也望她珍惜我。

3 則留言:

提到...

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
祝福您!

匿名 提到...

which book did you read?~

方文正 提到...

the stolen ch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