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8

遇見同類(二)

西元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七日。

濕冷的星期日。

雖然文正已接觸了女同族幾年,但由於我們在社會上只佔少數人口,所以偶爾在街上遇到族人,內心仍然會泛起一點好奇心。情況就好像你身處在黑人社區,而迎面走來一個華人,你幾乎會有上前打招呼的衝動,即使你們互不相識。

《黑天鵝》的作者說要有良好機遇,你得先讓自己身處大城巿。而如果你要遇到族人,首選地點非銅鑼灣莫屬。不是說女同族都愛蒲銅鑼灣,只是在這個全地球最多人的地方,你要遇到哪一個族裔的機會都會相對提高。

文正自認對PURE有零感應,即使看到兩位女生在街上拖手,文正也不會認定她們就是族人。而事實上,我對她們的警覺性也低得接近負數,現在回想在街上的情景,這類情況好像很多,也好像不多。正如如果你問我街上有幾多孕婦,我也答不出來,因為真的沒有留意。

而TBG更加和一般女生完全沒有分別,文正大概只能認出她身旁的是個TB,而當視線向下移,直到看到她們似有還無的手部接觸,才暗自認定對方的身份,而且雖不中亦不遠矣!

但文正對於TB的靈敏度就像老鼠嗅到芝士一樣,單看背影就可以認出。女朋友通常擺出一幅見慣不怪的樣子,而方文正又真的仍未見慣,所以出於好奇,還是想望多兩眼,看看對方的樣子,衣著,還有女伴。

當然,有時不想發生的四目交投還是發生了,難免會出現一幕尷尬畫面,而文正亦只能低頭托一下眼鏡,然後望向別處。所以如果那個TB就在附近,文正都會當對方透明,還她一點自在。

文正不知道要用多久來能平息自己的好奇心,只知道遇見英俊TB的那份雀躍,令我有一種本能反應就是要和女朋友分享。最普遍的情況會是文正告訴女朋友那邊有個靚仔TB,有時我會想像一個男人在逛街時,告訴女朋友那邊有個大隻佬會是多麼令人滴汗的事,而我又會正面一點,想像一個女人被櫥窗中的新款手袋吸引住目光,那種發現新大陸般的心情,要立即和身邊人分享。

女朋友說當眾稱呼別人做TB不好,所以我們都會用暗號代替,稱TB為「魔術師」,文正近日就發現有一個魔術師經常在十一樓那間廣告公司出現,等LIFT時遇過幾次,大家的身份,心知肚明,只是沒有相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銅鑼灣人流多,見同類的機率就是每幾十步總有一個在附近.

不過看得多,就會慣.

然而每每在上班附近的地方偶遇同類,
那種心中的好奇,還是久不散去

匿名 提到...

文正 :

當然可以 !

大家都喜歡文字 : )

Cheers!